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要在福特号部署货运无人机 外形与中国彩虹4相似
www.wforum.com | 2021-08-09 05:23: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照西方媒体“长得像就是抄袭”的逻辑,“美国海军公然抄袭中国无人机”“实锤”了!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5日称,美国“福特”号航母上出现一种新概念“货运无人机”,它可以方便地执行快速运输等任务。

美国要在福特号部署货运无人机 外形与中国彩虹4相似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统计显示,大部分在部署中因故障暂时失去任务能力的舰艇或飞机,都只须简单更换电子组件、连接用线材等就能解决问题,其中90%的零件重量不到50磅(约22.7公斤)。但以往即使是为运送小型零件,也需要动用MH-60直升机甚至“鱼鹰”倾斜旋翼机进行运送,根本是杀鸡用牛刀。

  因此美国海军于2019年提出“蓝水”无人机验证计划,几经选择后,位于美国得州的初创企业Skyways公司于2020年10月交付了原型无人机。这种带有平直翼、倒V型尾翼和尾部推进用螺旋桨的四轴无人机,拥有垂直起降能力,飞行距离超过100公里,能运送约20磅(约9.1公斤)的货物。未来还将推出能携带25磅(约11.3公斤)的货物飞行800公里的更大型号。目前这种货运无人机已经在“福特”号航母上进行了为期2周的测试,展示了运送备用零件和其他小型包裹的能力。

  说起来“蓝水”无人机倒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玩意,只是——为什么它看起来这么眼熟?

美国要在福特号部署货运无人机 外形与中国彩虹4相似

  看看,美国“蓝水”无人机与中国彩虹新型垂直起降无人机CH-804D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

  再看看CH-804D的基本性能。它的首次亮相是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当年6月已经完成了首次全自主飞行试验——之所以强调这点,是为了证明这款中国无人机早在美国提出“蓝水”无人机项目之前,就已经完成设计建造并进行了试飞。

  据介绍,彩虹-804D无人机作为一种多旋翼和固定翼无人机集合的垂直起降无人机,采用大展弦比机翼和倒V型双尾撑尾翼,可以在正侧风<10米/秒的环境中完成起降。该机机身后部还有一具螺旋桨,用于推进飞机前飞,最大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30公里,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巡航高度为200~3000米,实用升限4000米,航程400公里,作战半径100公里。该机起飞质量100公斤,可以携带10-15公斤的载荷。

美国要在福特号部署货运无人机 外形与中国彩虹4相似

  对比一下,平直翼、倒V型双尾撑尾翼、机身后部螺旋桨推进、四旋翼垂直起降,外形特征完全一样,按照西方媒体的逻辑,说是美国“抄袭”中国毫不为过——啊,不对,美国“蓝水”无人机虽然推出的时间晚了两年,但航程和载货量等关键指标却大有不足,简直是“抄作业都抄不对”啊。

  美国你丢人不?


  只是咱们还是要讲道理的。为反驳西方媒体关于“中国抄袭美国无人机”的污蔑,中国专家之前多次解释说,无人机的基本气动外形就那么几种,因此类似的作战需求往往带来外形相似的设计,这并不奇怪,跟所谓“抄袭”拉不上关系。类似情况也出现在其他飞机上,例如各国隐形无人攻击机通常都采用飞翼布局,也是这个道理。

  因此彩虹-804D无人机强调不依靠任何外界设施进行起降,主要用于管线巡查、应急测绘、海洋监测、农林防护、地理环境监测等任务,在实际需求上与美国海军“蓝水”无人机的小型零件运输任务有几分相同之处,因此两种无人机在外形上相似也倒说得通。至于说美国Skyways公司在设计时有没有参考中国同行,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当然了,如果碰上不讲道理的西方媒体再嚷嚷什么“中国抄袭美国武器”,咱们也可以拿起这架在“福特”号航母上起飞的美国无人机拍过去——瞪大眼睛看看,到底是谁抄袭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