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www.wforum.com | 2021-07-22 17:5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图片说明:武直-10满载弹药出击 《军事报道》图

  东方网·演兵场7月21日报道:据央视《军事报道》披露,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连日来组织所属多型直升机分队,在闽南某海域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从报道画面来看,此次演练的强度非常高,连“老兵”直-9WA也“披甲上阵”。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图片说明:武直-10满载弹药出击《军事报道》图

  《军事报道》画面显示,多型满载弹药的武装直升机依次升空,采取海上低空突防的方式向任务区域机动。抵近目标区域,飞行员自主规划攻击航线、自主选择射击弹种展开攻击。整个突防突击演习的主角依旧是吨位更大、性能更先进的直-10武装直升机,在整场演习中遂行了对海面、岛礁、空中等目标打击任务。演习中,直-10从机炮到空地导弹,再到空空导弹等机载武器全部应用,令人大呼过瘾。

  这次实弹射击,该部队改变以往一个架次只搭载一种弹药、攻击一种靶标的训练方式,改为直升机挂载多种弹型,对多型靶标进行精准摧毁,不断增加训练难度。例如某次进攻中,直-10精准锁定目标,空地导弹呼啸而出,准确命中数公里外的岛上靶标。随后,飞行员迅速调整直升机姿态,采取平飞攻击的方式,发射数枚火箭弹精准命中海上靶标。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图片说明:直-9WA武装直升机 《军事报道》图

  演练中,该部还针对如何提高火箭弹等非制导武器打击效果展开专攻精练,射手通过尝试不同瞄准情况、不同打击时机、不同飞行姿态和不同射击角度等方法实施攻击,收集了大量实战数据。报道画面中,直-9WA武装直升机就在演练中承担了大量的火箭发射任务。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资料图:直-9WA

  提及直-9武装直升机,顾名思义,该机属于直-9系列直升机的武装直升机改进型:共有直-9W、直-9WA和侦察型直-9WZ三种型号,在中国首款专业武装直升机武直-10服役之前,3款直-9武装型一直支撑着解放军陆航部队的发展和转型。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资料图:直-9W

  在2000年举行的第三届珠海航展上,中国陆航部队的直-9W首次在国际性航展上进行了飞行表演。作为第一款在直-9平台上发展出来的武装直升机,最标志的特征就是在于采用了一个穿越座舱的直梁型挂梁,可用于挂载反坦克导弹、火箭弹和航炮。

  然而,“急就章”的直-9W只是解决了有无问题。直-9W不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且存在航程有限、航电系统相对落后、人机界面不够友好、载弹量有限且武器射程有限等问题,极大地影响了部队整体作战性能的发挥。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网络图:直-9WA外挂机炮

  在本世纪初,针对直-9W的后续技术改进立项工作就开始了,这也就有了前文提及的直-9WA。从外观上看,直-9WA较直-9W最大的区别有两处,一个是机头修型并安装了搜索设备,另一个武器挂梁从直梁变成了弯梁。

  直-9WA机头处的搜索设备配有白光、热成像、激光等多个探测设备,可以实现昼夜观瞄,并进一步加强了在超低空执行复杂作战的能力,首次赋予国产武直全天候执行作战的能力;不穿透机舱的弯梁式武器挂梁,与老型号的扁担式相比,具有挂弹多、拆卸方便的优点,保留了一定的运输能力(实际使用率不高)。

武直机群闽南海域突防演习 老兵直9WA也出马

  图片说明:直-9WA发射火箭弹 《军事报道》图

  例如在此次演练中,上图中直-9WA两侧弯梁两侧各挂了一个7联装的90毫米火箭发射器,总备弹14枚。该机武器选择范围较大,可以挂载8枚天燕-90空空导弹或8枚红箭-8/E空地导弹,挂2门23毫米航炮时每门航炮备弹240发,挂2具12.7毫米机枪吊舱时每舱备弹1000发,挂57毫米火箭发射器时备弹36枚。

  虽然综合作战效能基本达到了同级日本OH-1和A-129武装直升机的水平,但由于直-9WA并非专业的武装直升机平台,采用了并列双座座舱的传统结构布局,存在机体投影面积较大和飞行性能较弱的缺陷。尤其是前向被弹面高、机体框架规格大、机身结构重量高和防护效能差的问题,使直-9WA的战场生存能力不够,较大的机体重量和阻力也间接影响了飞行性能。

  如今,直-9系列发展出了专业武直版本的武直-19。从四叶螺旋桨、尾部结构和涵道尾桨等部分看出这该机与直-9平的关系,但由于采用了串联双座的典型武装直升机座舱布局,相较于直-9减少了正面投影面积,飞行性能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优化。同时,武直-19采用了固定起落架,增加抗坠毁能力。

  在演练的夜间打击阶段,该部队利用红外识别装置搜寻目标,采取平飞、悬停等方式对目标实施打击。期间,具备夜战能力的直-9WA也现身其中,还释放干扰弹,实战意味极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