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艘潜艇葬送三艘日本航母!实战证明:遇到潜艇一定要击沉
www.wforum.com | 2021-07-19 19:31: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潜艇和驱逐舰可谓是一对天敌,虽然潜艇装备有着神出鬼没的特性,但要和全副武装的驱逐舰进行正面对抗还是非常困难的,二战中尤其如此,大量的潜艇都是被驱逐舰发射的深水炸弹送入海底。然而有一艘美国潜艇的历史却非常传奇,这艘潜艇不仅将作为对手的日本驱逐舰一通戏耍,还利用这个危险的敌人,直接促成了日本联合舰队的最大失败。

一艘潜艇葬送三艘日本航母!实战证明:遇到潜艇一定要击沉

1942年6月,美国和日本的海上决战正在酝酿,日本将自己的航母主力集结到了夺取中途岛的战役中,日本方面的想法是通过海上决战一举击败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力。显然,在这样的战斗中,美日双方的航母才是主力,作为海上多面手的驱逐舰此时主要是作为辅助力量而存在的,核心任务是为航母提供防空反潜方面的护卫。在日本海上舰队中,“岚”号驱逐舰作为日本航母舰队的护卫舰队之一前出部署。和其他战列舰、巡洋舰和驱逐舰相比,“岚”号驱逐舰并不是特别显眼,但这艘军舰在海战中却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一艘潜艇葬送三艘日本航母!实战证明:遇到潜艇一定要击沉

(“岚”号驱逐舰)

在6月4日,“岚”号驱逐舰发现了一艘美军柴油潜艇“鹦鹉螺”号,这艘潜艇是中途岛海战中美国海军方面唯一一艘实际参战的潜艇,其率先发起的鱼雷袭击没有获得任何效果,但被日军发现。随即,日军舰队中的“岚”号驱逐舰脱离编队对其进行追踪打击,这也是非常符合实际的做法。然而,“岚”号驱逐舰的打击显得有些三心二意,虽然对着潜艇的位置发射深水炸弹,但其攻击被潜艇躲避,美军“鹦鹉螺”号随即进入水下航行。在4日的6点58分至8点的时间段内,“鹦鹉螺”号持续对日本航母战斗群进行追踪,期间多次躲避日军军舰的攻击。为了对付这艘潜艇,舰队中的雾岛号战列舰和“岚”号驱逐舰逐渐脱离编队。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之后,雾岛号和“岚”号逐渐失去耐心,这两艘军舰随即放弃搜寻,高速返回自己的编队。在上午9点左右,经过多次不成功的鱼雷机群袭击之后,美军航母再度出动两组俯冲轰炸机队对日军舰队进行攻击,其中,企业号航母上起飞的第6轰炸机和第6侦察机中队,共33架SBD从南面迫近日军航母赤城号和加贺号。和中途岛海战中的经典情况一样,这支编队起初路线偏离日本舰队的方向,经过一段时间的搜寻之后仍然找不到目标,飞机的燃料却几乎消耗干净。然而,在9点55分时,这支美军飞机集群发现了海面上日本军舰留下的明显踪迹,那是岚号驱逐舰高速追赶鹦鹉螺号之后留下的尾迹。看到这个信号,美军机队指挥官麦克拉斯基立即率队尾随,在上午10点左右,这支美军机队终于发现了日本舰队。而他们发现的,正是中途岛战役中的日本主力舰队,其中包括三艘航母!

接下来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片段,美军俯冲轰炸机攻势打了日军一个措手不及,日军防空炮和观察哨都在关注美军鱼雷机(之前多次有鱼雷机对其进攻)和战斗机,忽视了高空的方向。结果,在10点20分至45分之间,日本三艘主力航母全部失去战斗力,美军一举奠定中途岛的胜利。尽管中途岛的胜利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岚”号驱逐舰和“鹦鹉螺号”的对抗,着实为日本航母的覆灭做出了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