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空军的不自信,源自战斗机都需要花钱买,国产化程度却非常低
www.wforum.com | 2021-06-29 19:3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的不自信,源自战斗机都需要花钱买,国产化程度却非常低

最近,巴基斯坦空军起飞了 5 架中巴联合研制的 JF-17“雷电” (中方称“枭龙”)战斗机,奔赴土耳其境内,参与6月21日至7月2日由土耳其军方组织的“安纳托利亚之鹰 ” -2021联合演习。

土耳其军方对外表示:“此次演习的总体目标,除了提高联合行动的训练水平外,还将分享知识、能力和经验”。

期间,巴基斯坦空军与同赴土耳其境内卡塔尔空军的4架“阵风”战斗机、阿塞拜疆空军的2架“米格”-29战斗机,包括土耳其空军的F-16C/D战斗机进行同场竞技,演习空中的技战术作战性能。

“米格”-29战斗机、“阵风”战斗机,是印度政府花大价钱,从俄罗斯和法国进口的,特别是其中的“阵风”战斗机,平均单价2.45亿美元,堪称花了血本引进的,自然成了印度空军的宝贝疙瘩,成了其现役绝对的主力战斗机。

因此,印度空军的死对头巴基斯坦空军有了与“米格”-29战斗机、“阵风”战斗机同场竞技的机会,印度空军生怕巴空军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此两型战斗机,在分享知识、能力和经验过程中,让巴空军获得“米格”-29,特别是“阵风”战斗机的相关技术数据和信息。

事实就是地说,印度空军对于巴空军参与土耳其军方组织的“安纳托利亚之鹰 ” -2021联合演习,让JF-17“雷电”战斗机借助与他国空军面对面空中演习的磨练机会,特别是据此获得对抗印度耗费巨资引进的法制“阵风”战斗机的技能,有这种担忧和担心,绝非杞人忧天,站在印度空军的角度看问题,外界当然是能够理解的。

印度空军的不自信,源自战斗机都需要花钱买,国产化程度却非常低

卡塔尔,与巴基斯坦的关系非常铁,由于宗教上的同宗同源,卡塔尔甚至将远未到使用寿命的10余架大约将近一个中队的美制F-16战斗机,以二手机非常优惠的价格半送半卖给了巴基斯坦,让巴空军的F-16机群规模再次扩容,对印度空军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

巴卡关系非常铁,因此印度空军非常担心巴卡空军飞行员私下有非常密切的接触,将法制“阵风”战斗机的相关技术参数等秘密告知巴空军飞行员,印巴未来有可能在克什米尔上空爆发的空战中,让巴空军飞行员能遏制住印度空军引以为豪的法制“阵风”战斗机的攻击。

此前,网传巴卡通过秘密交换飞行员,让巴飞行员在法国本土接受了“阵风”战斗机的飞行训练,据此掌握了关于“阵风”战斗机情报,这让印度更加担忧“阵风”战斗机的机密已经被巴空军所掌握。

印度空军的不自信,源自战斗机都需要花钱买,国产化程度却非常低

2020年7月29日,印度空军采购的36架法制“阵风”战斗机中的首批5架,被部署在安巴拉空军基地时,让印度朝野异常兴奋,政府、军方、民众各种吹嘘,说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将改变边境地区的空中态势,取得对中巴的空中优势。

现在,巴基斯坦空军的5架JF-17“雷电”战斗机,奔赴土耳其境内,参与“安纳托利亚之鹰 ” -2021联合演习,就让印度空军彻底不自信了,原本曾经对外放出的豪言壮语,自己都忘了个一干二净。

印度空军对于自身实力的前后表现不一,可谓冰火两重天,说穿了就是印度空军对自身实力的不自信,不自信是对本国航空工业迄今为止仍然研制不出重型战斗机的苦闷。

印度空军的不自信,源自战斗机都需要花钱买,国产化程度却非常低

对于印度空军来说,国内数十年磨一剑的LCA“光辉”,尽管只是一架单座单发空重只有6.5吨的轻型战斗机,仍然不能使印度空军满意,印度空军宁可让政府多掏钱,也不愿采购这架80年代初期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研制的轻型战斗机。

此举,说明印度空军并不看好LCA“光辉”轻型战斗机,原本打算用该机来取代俄制米格-21/23、英制“猎人”、英法合研的“美洲虎”战斗机,以及印度自研的Ajeet轻型教练/攻击机。

印度,本国的航空工业,仍然搞不出重型战斗机,40年时间整出来的LCA“光辉”轻型战斗机,本国空军也看不上,那么印度空军对于先进战斗机,只能是花大把的美元,继续从国际军火市场上买买买。

买来的战斗机,他国不可能只卖给印度,所以印度买来的战斗机,其技战术性能泄密,被巴基斯坦空军这样的对手所掌握,就将是不可避免之事,也是迟早一天的事。

印度空军既自信同时又自卑的双重矛盾性格,源自对本国战斗机的不满意所导致,包括其他陆军和海军的主战武器装备,印度也大多依赖国外进口。

因此,要根治印度空军的自信又自卑的双重矛盾性格,唯有印度本国航空工业的争气,但要研制入列令印度空军满意的重型战斗机,特别是隐形战斗机,对于要在全球做“有声有色”大国的印度来说,真的是任重道远,仍然遥遥无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