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和歼-16再度合体!歼-10C同时携三款先进导弹亮相
www.wforum.com | 2021-06-27 19:5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歼-16再度合体!歼-10C同时携三款先进导弹亮相

  图片说明:歼-10C和歼-16再度合体

  东方网·演兵场6月26日报道:近日,军网英文发布组图,聚焦南部战区航空兵某旅5月31日开展的一场异型机对抗空战训练。组图中,歼-10C和歼-16这两型国内最先进的三代半战机不仅再度合体,前者更是罕见同时携带了PL-10、PL-12和PL-15三型空空弹。

和歼-16再度合体!歼-10C同时携三款先进导弹亮相

  资料图:新一代解放军“空中三剑客”,从左至右分别是歼-10C、歼-16和歼-20

  歼-10C、歼-16是国产三代战斗机的佼佼者,因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而被划分为是三代半战斗机。歼-10C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和歼-16再度合体!歼-10C同时携三款先进导弹亮相

  图片说明:歼-16携带PL-10出击

  而歼-16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双座、中型多用途战斗机。它既可完成制空作战任务,也能实施对地、对海打击,是空军向攻防兼备转型的重要装备之一。相对于原先仅仅“两代半”标准的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歼-16是我国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大大提升了我国空军的空中进攻和防空作战能力。

  而在英网的这组组图中,歼-10C和歼-16再度合体,采取了异形机对抗的模式来训练。敌我双方的战机性能并不相同,各有长短,这种对抗模式更贴近实战,具有极强的实战意义。早在2015年,《解放军报》就已经披露,南空某师异型机自由空战对抗已成为普训。此外,作为空军四大军事训练品牌之一“金头盔”,也在同年全面引入异型机对抗,破除小组赛只组织同型机对抗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组图中最大的亮点还是歼-10C同时携带了PL-10、PL-12和PL-15三型空空弹,这套“两中+两近”的空优挂载组合非常罕见。其中,PL-10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格斗弹,PL-12和PL-15属于我国先进水平的拦截弹。

  PL-10总师梁晓庚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采用红外成像制导的PL-10具有很强的反隐身战机能力,由于使用了凝视焦平面列阵的制导方式,即使是目前最先进的隐身战机也难逃该弹的锁定。

  梁晓庚还指出,PL-10最大攻角达到了气动设计的极限、最大过载在60个G以上,攻击目标一旦瞄准被锁定,根本无法通过机动摆脱锁定。如果再配合先进的头盔瞄准具,就意味着在飞行员头部活动范围内,能够做到“看到哪,打到哪”。

  PL-12是我国首款自行研制的拦截弹,它的出现让空军真正具备了超视距空战和多目标打击的能力。在2004年的定型前打靶试验中,PL-12取得了12发全中的好成绩。2005年底,PL-12在双目标攻击试验中双发齐中。

  射程上,PL-12明显高于同时期的R-77导弹,达到了70公里,作战高度达到了25公里。制导上,由于采用了主动雷达加捷联惯导系统,具备“发射后不管”的能力。

  目前,PL-15的公开数据非常有限。外界普遍认为,该弹使用了先进的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加之应用了更加先进的固体燃料,射程已经远超AIM-120C-5 /7。关于“PL-15到底能打多远”这个问题一直众说纷纭,有说是150公里的,还有人认为高弹道情况下能打到200公里的。

  有消息称,PL-15的导弹引头探测距离由PL-12的30公里增至50公里,“发射后不用管”的能力更强。在拥有射程优势的情况下,PL-15采用了弹载双向数据链,不仅抗干扰能力很强,还有利于多机协同配合攻击,可以实现“A导B射”的攻击模式。

  无论如何,PL-15都是世界上一流水平的拦截弹,再配合歼-20、歼-10C和歼-16等战机搭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将极大提升解放军航空兵的超视距作战能力。不仅如此,“歼-20+PL-15”这对组合,势必将成为敌方电子战飞机、空中加油机等大型高价值目标的梦魇,化身撕碎其空中力量体系的“利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