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普通人用它也能攻击美军飞行员,比俄军的导弹还好用,便宜
www.wforum.com | 2021-06-08 18:4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通人用它也能攻击美军飞行员,比俄军的导弹还好用,便宜

20世纪初,飞机就被发明出来。经过数十年的发展,飞机进入了军事领域,出现了战斗机、轰炸机等不同的类型。空军因此得以发展壮大,成为现代化军事三大军种之一。各国都很重视自家的空军发展,而培养出来的飞行员,都是国家的宝贵人才。不过飞行员翱翔九天,却对一样东西十分畏惧,那就是激光。

激光是原子受激辐射的光,其原理是原子中的电子吸收能量后,在从低能级跃迁到高能级,再回落到低能级的过程中,所释放的能量以光子的形式放出。该原理最早由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提出,到今天,激光原理被应用于多种领域,甚至还有了激光武器。

飞行员畏惧激光,当然不是担心被激光武器打下来,而是激光照射到了眼睛,有可能会致盲。激光有集束定向、高能量、高亮度的特性,而高亮度的特征也是因为其高度定向。由于激光很亮,所以能够照射到很远的地方。这就为激光照射到高空中飞行员的眼睛,提供了“理论基础”。

美国空军部队曾经在2015年表示,自家的飞行员在2014年7月到2015年7月这一年时间里执行任务时,受到7次激光照射。然而不只是在新世纪,据美空军说在冷战时期,自家的飞行员曾经被前苏联海军舰载激光器攻击过。普通激光照射和激光武器攻击可是两码子事,而美军说当时飞行员曾短暂失明,为飞行造成不小的风险。

普通人用它也能攻击美军飞行员,比俄军的导弹还好用,便宜

舰载激光器攻击并不是没有可能,激光照射影响飞行,也不是美军在撒谎,因为肇事者被抓住了。2015年12月7日,美空军的飞机于日本普天间机场起飞后,受到激光照射,从而影响了飞机的正常起降。日本方面对此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是一位名叫平冈克朗的日本人,在自家的停车场中,向美军飞机照射了三次绿光。

平冈克朗后来被日本警方逮捕,罪名是涉嫌用威力妨碍业务。据平冈克朗所说,自己是因为反对驻日美军,反对美国才会用激光照射美军飞机。平冈克朗的行为当然是违法的,同时也是危险的。

由此可见,激光照射不但危害到飞行员的健康,也妨碍了飞机和机场的正常工作。不过有些人很好奇,为什么受到激光照射影响的总是美国?会不会是因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建设的军事基地太多,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军事插手太多,才招来了这么多激光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