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韩国研制军用运输机,1机多吃,可改成轰炸机、反潜机、武库机
www.wforum.com | 2021-05-18 19:5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年,韩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势头还是挺猛的。在日本人还在琢磨F-X(以前叫F-3)新型战斗机的PPT时,他们却率先造出了新一代的KF-21(以前叫KF-X)战斗机,但韩国人不满足,还要造国产军用运输机,毕竟日本有的,他们不想没有。

据《飞行国际》网站日前报道,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目前正在研制由两台涡扇发动机驱动的军用战术运输机,也首次公布了新运输机的预告视频,今年4月,韩联社引述KAI执行副总裁柳光洙(Ryu Kwang-su)的话说,KAI已经和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达成了关于开发未来运输和多用途飞机的共识,预计7年内完成,耗资27亿美元。

韩国研制军用运输机,1机多吃,可改成轰炸机、反潜机、武库机

图片:KC-X想象图

这种新型运输机目前暂定名为KC-X,和日本的川崎C-2以及巴西的KC-390、乌克兰的安-178类似,都是双发涡扇发动机,上单翼、T形垂尾,韩国方面披露,KC-X将采用2台美制通用电气CF6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这种推力超20吨的大马力发动机,意味着KC-X的定位和C-2类似,都是起飞重量约140吨,载重量30吨左右,介于中型和大型运输机之间,要比载重26吨的KC-390更大,更是比安-178(载重16吨)大不少。

在预告视频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KAI给KC-X安排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衍生型号。

搭载硬管空中加油吊臂,给KF-21新型战机“喂奶”的加油机是很自然而然的衍生型,但它还可以挂载空射运载火箭发射卫星,甚至可以携带反舰导弹和声呐浮标,执行岸基远程海上巡逻和反潜任务,但说实话,军用运输机飞行阻力大、航程偏短,比起专门设计的日本P-1或基于客机的美国P-8,像是用运-9这样的运输机,改反潜机是无奈之举。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KAI还想让KC-X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其中一个改进型,是可以从货舱内,利用货运托盘发射大量的小型巡飞弹,变成“武库机”,这也是美国空军目前正在推动的一个概念,而更有改进型,KC-X携带空地导弹进行防区外空地打击,运输机变成轰炸机,这跨界幅度也是够大。

韩国研制军用运输机,1机多吃,可改成轰炸机、反潜机、武库机

其实,KAI让KC-X承担如此之多的任务,也是无奈之举。韩国空军规模再大,不可能比中美俄大,能够购置的军用运输机是有限的,KAI希望国内能够采购200架以上的KC-X,先用内需让项目启动、分摊成本,而在出口市场上搏一搏,但中型军用运输机市场已是高度竞争,KC-390和C-2,面对空客A400M和美国洛马C-130J的阻击,销量也是非常惨淡,C-2还一架都没外销出去。

军用运输机毕竟是高端航空武器装备,世界市场早已饱和,只有中美俄这样的大国,才能玩转“内外双循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