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空中“巨无霸”安255运输机,最大250吨载重,6名飞行员一同驾驶
www.wforum.com | 2021-05-12 19:5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中“巨无霸”安255运输机,最大250吨载重,6名飞行员一同驾驶

提到军事装备,人们最先想到的便是战斗机、轰炸机或者航母,但后勤保障部队的支援和武器投放速度,让运输机在战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不可小觑,甚至还能扭转战争局面。有些运输机更因它极大载货量、超强续航能力,而适用于各种空中运输情况,保证军队的有效战略供给。世界上有很多因卓越的性能而被各个国家所依赖的运输机,如美国的超级运输机C-5M等,但更为著名的还是被称为“空中巨无霸”的苏联安-225运输机,它究竟有多厉害呢?新来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既方便浏览往期文章和视频,又可接收最新消息。

首先我们得先了解大型运输机是什么。它是指,起飞重量可以达到100吨以上军用或民用的运输类飞机。在空中加油后,可以飞行数千甚至上万的航程,实现跨洲际部署和全球输送,有着重要战略作用。一个国家具备“战略空军”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大型运用运输机的数量和其研发技术水平。

大型军用运输机强大的运载能力,使它在现代战争中,成为支援空中力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起到关键作用。在运送兵力、武器设施、军用物资上有着快速且优质的能力,从而为军队实现机动化、快速化供给提供必要保障。它在战争中用途广泛,还能负责预警机、巡逻机等机型的部分工作,因此是各国实现战略性转运的首选装备,空运能力极其突出。

从运输机的运输水平、承载能力,也能直接看出一个国家航空军事能力。在目前以现代化、信息化为主的战争态势来说,要应对战争物资消耗过快的实际问题,对于军队的临场反应和机动性要求更高。一个国家的空中运输能力,也逐渐成为决定战争成败的重要因素。

安-225运输机、安东诺夫C-124运输机、克希德C-5M超级银河运输机、安东诺夫安-22运输机以及麦道C-17环球霸王Ⅲ运输机,被称为地球最强的五款运输机。而苏联的安-225运输机稳居第一,是世界当之无愧的最强王者运输机,那么,它到底厉害在哪里呢?

空中“巨无霸”安255运输机,最大250吨载重,6名飞行员一同驾驶

安-225运输机是由苏联所研制,为满足暴风雪号航天计划的运输需求,而特意研发的超大型运输机。但制造之时,苏联的经济水平难以支撑计划昂贵的成本,暴风雪计划在首次发射后便叫停。因此,专门为了该计划建造的安-225运输机实际上只完成了一架的建造,是真正意义上的“孤寡老人”。

它是世界现存的,在体积和载重量上最大的运输机。研发时,时间和技术都较为有限,因此安-225运输机大都是在安-124运输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来的。在原有基础上将机身延长至84米,客舱配置基本保持不变。因机头舱门足够大,并且运送暴风雪号时只需要背着,因此取消了后部舱门的设计。

安-225运输机采用上下掀起的货舱门设计,并且货舱内还配备起重机,使它在货物的装载以及卸载力方面更上一层楼,加快了效能。要知道兵贵神速,在战场上时间就是几乎决定着战局,快速实现兵力猛涨,必会大大增强其威慑效果。但不得不提的是,因为安-225运输机太过巨大,它需要六名飞行员一同进行操作。

它的最大载重约有 250吨,以及其巨大的舱内容积,因此可以装下16个大型集装箱、各种航空器配备部件和其他配套设施,使得这些装备在制造厂不用拆卸的情况下,就能到达到使用场地,一方面保障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大大缩短运输周期。

足够大的储物空间还能使安-225运输机够运输军事装备,如战斗机、轰炸机以及坦克等重要武器火力,实现快速的物资补给,提升空军战斗能力。这样的大型装载能力,要是作为一架民用客机,则能同时搭载1500-2000名乘客,是现役客机A-380搭载量的四倍。

因为在设计之初,为了避开背负暴风雪号时可能遭遇的乱流,安-225运输机在安-124运输机的基础上,将单垂尾的垂直尾翼改为双垂尾,形成一个“H”型的尾翼,方向舵和升降舵分别分为上下段和三段。

为了“巨无霸”的运行能够有足够的推力,在安-124运输机原有四具涡扇发动机的基础上,安-225加装了反推力装置,并另外多加两台发动机,进一步提高了安-225运输机的推力。

整体来看,安-225运输机的最大飞行重量和载重能力,都根据它体积和载重量的改变而变化,增加了50%之多。除了优越的载重能力之外,安-225运输机凭借庞大的机身,能携带的油量也远超其他运输机,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即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仍能飞行2500公里。

安-225运输机配备了28个轮胎,这些轮胎都是以油压方式上下的,可以实现平常运输机无法做到的无跑道起降。且前轮所具有的转向功能,使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运输机在地面滑行时的性能。随着苏联解体,安-225运输机也分配到乌克兰,在相关民用领域进行货物运输,当然除了货物运输外,它还能包揽部分空中发射运载火箭的任务。

它能够实现军队快速的战略部署,最大程度地形成威慑,或者跳过威慑直接进行战斗。安-225运输机还能让军队持续保持作战能力,它拥有卓越的载货量,以及能够实现极远航程的飞行,改装成的支援机能让战局最大限度地朝着有利于己方的方向发展,是名副其实的力量倍增加持器。

如果我国能够学习到安-225运输机的有关技术,这不仅可以填补我国在军用运输机领域的空白,也可以让我国在军用运输机的研发和制造上拥有了其他国家没有的科研能力。凭借日益提高的科技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我国的蓝天中,必定能够看见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型战略运输机。同时,我国也能在大型运输机领域的研究和制造上实现弯道超车,提高国内科技创新能力,逐渐摆脱科技追求者的身份,帮助我国空军军事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因此,无论安-225运输机的未来发展如何,我们应该在关注它、学习它的同时,也要专注自身,脚踏实地干实事,不断推动我国军工业向前发展,不断推陈出新、改革创新,期待我国运输机能够有出更加精彩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