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米格-17“壁画”战斗机:产量超过1.5万架的喷气式之王
www.wforum.com | 2021-05-04 17:2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格-17“壁画”战斗机:产量超过1.5万架的喷气式之王

    喷气式时代的战斗机,已经跟二战期间批量生产的活塞式战机不同,随着战机成本的上升,以及和平年代的影响,喷气式战机的总产量几乎没有超过1万架的。但有一款战机是个例外,它就是苏军的米格-17“壁画”战斗机。

     米格-17的诞生可以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末,它的设计公司是米高扬,主要参考了米格-15的设计理念。如果我们从米格-17的外形上看,你一定会惊讶地发现它竟然是采用了后掠翼设计。它从1952年开始进入苏军服役,并衍生出了多个型号。

    尤其是米格-17F,加装了雷达系统,是苏军第一款具备了真正的全天候作战能力的战斗机。当然,米格-17的飞行速度达不到超音速,它的最大飞行时速只有1100千米,后来它就被更先进的超音速战机米格-19所取代。苏军自己大概生产了1万多架米格-17,如果加上苏军授权盟友生产的机型,米格-17的总产量超过了1.5万架,堪称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喷气式之王。

     相比米格-15,米格-17提高了在高空作战时的稳定性。它的主要武器是1门37毫米口径机炮,以及两门23毫米机炮,飞行高度高,爬升速度快的优势,让米格-17在喷气式战机的狗斗作战中往往能够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纪50年代我们也从苏军手中得到了米格-15F的图纸,以及关键的零部件和配件,在得到特许之后,沈阳飞机制造公司开始打造我们自己的喷气式战机,这就是后来著名的歼-5战斗机。

     在冷战期间,米格-15曾是阻挡美军侦察机的主力武器,在上世纪50年代的一些小型摩擦中,米格-17击落了多架美制侦察机。一直到U-2侦察机开始,米格-17才不是它的对手,U-2的飞行高度超过了2万米,这不是米格-17可以做到的水平。在中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米格-17多次跟F-4“鬼怪”战机交手,利用其卓越的爬升速度戏耍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