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奇特的安-71预警机,不用弹射就能起飞,据说曾是辽宁号原配?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8:1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奇特的安-71预警机,不用弹射就能起飞,据说曾是辽宁号原配?

     对于航母与舰载机之间的关系,外界一直众说纷纭。有人说航母自身并不具备战斗能力,只是一个便于舰载机起飞降落的平台。但也有人说,海战若是没有航母,舰载机迟早油尽灯枯,掉到海里喂王八。说到底航母与舰载机相辅相成,真爆发海战,这两者缺一不可。

    航母一旦发生变化,舰载机势必也要跟着做出调整。就拿曾经的军事佼佼者苏联来说,从六十年代起,苏联发展航母历经四级多款。最初苏联装备的是四不像“莫斯科”级,所选用的舰载机不过是各类型的卡-25直升机。但发展到了“基辅”级,苏联为其搭载了雅克-38,这也让“基辅”级成为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的航母。

     因为对手美国过于强大,苏联很快就发现这两种航母的战斗力都太过有限,周旋之中时常处于下风,于是苏联倾尽心血研制出了“库兹涅佐夫”级,它的出现也让苏联的舰载机变得丰富起来,不仅有用于战斗的苏-33,还有预警机安-71,此外还搭载了苏-25教练攻击机。

     值得一提的是,六十年代时苏联在海基方面并不具备可以依靠的雷达预警系统,但彼时美国的E-2“鹰眼”却发展的相当成熟。考虑到美苏差距,加之航母发展的需求,苏联从七十年代末开始研制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性能向E-2看齐。

    安东诺夫设计局接手了这个任务,令军方意外的是安东诺夫并没有采用弹射器,而是打上了短距起降能力超棒的安-72运输机的主意。航母寸土寸金,安-72的方方面面最合适不过,当然它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为了起降期间的飞行状态能做到稳定低速,安-71直接采用了安-72的机身,悬臂式上单翼,两台发动机就在机翼的前上方。

    考虑到舰载滑跃起飞对动力的高要求,加之要解决引擎故障问题,安-71的机尾安装了一台RD-38A涡喷发动机,机身上方有进气口,巡航状态时会关闭,主要用来起飞,缩短起飞距离,且不影响动力。

    但这都不是该机最奇特的地方,最奇特的是该机的雷达不在机身中间而在垂尾,毕竟是陆机上舰,也算是偷个懒吧,因为重心存在后移情况,为了配平,该机的垂尾有所前倾。

     安-71于1985年首飞成功,不惧各种地域与气象环境,该机的成功研制让苏联的战机部队战力提升了三倍。可惜的是没多久苏联解体,虽有乌克兰继承,但最终该机型因为缺乏资金支持以及没有配套载机平台而被打入冷宫,颇为可惜。据说安-71预警机曾是辽宁号原配?军迷更倾向于哪一种舰载预警机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