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费尽周章地造了出来,然后竟没有用武之地了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8:0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费尽周章地造了出来,然后竟没有用武之地了

     航空母舰在二战时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太平洋上更是常见,同时潜艇在这个时候也是不可或缺的武器,而二者一结合就是潜艇航母。可以理解成航空母舰有了潜水的能力,也可以理解成潜艇上多了几架飞机。这其中最出名的当属日本的伊400级潜艇了,起码它的体型是最大的。

      航空潜艇在二战的时候并不算是一个先进的东西,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航空潜艇就已经出现了,而最先使用的国家是德国。1915年的时候,德国人将FF·29水上侦察机架在了U12潜艇上面。其实就是先利用潜艇将飞机载到预定区域,以增加飞机的攻击半径,运输期间潜艇不能下潜。像这样的例子在当时还有很多。

     到了1934年的时候,法国人率先造出了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潜艇,即是速科夫号潜艇。其水下排水量达到了4304吨,除了鱼雷武器外,它还配备了一座203mm双联炮塔。在舰桥的后面是机库,可以携带一架MB411水上飞机,不过很少会被用到,这个机库一般也被当做仓库来使用。法国战役结束之后,速科夫号归属自由法国,在1942年与美国商船撞在了一起而沉没。

     再来看看这个时候已经走向不归路的日本,山本五十六计划攻击美国的西海岸,就算没有发动大规模进攻的能力,也要攻击一下像海军据点一类的战略要地。因此航空潜艇一直在海军的开发名单上面,在伊400诞生之前,日本也已开发过多款航空潜艇,但较小的体型只能允许它们携带一架飞机,所造成的效果也是微乎其微。在此情形下,伊400级航空潜艇的生产计划被提上了日程。

     伊400级水下排水量为6560吨,远远超过了之前的速科夫号潜艇,水面航速18.7节,水下航速6.5节,续航时间高达4个月。舰首有8个533mm鱼雷发射管,配备20枚鱼雷。甲板上面有一门140mm舰炮,外加10挺25mm高射机枪。从外观上来看,伊400并不是完全对称的,其舰桥向左偏移了2.1米,而同在一起的机库也向右偏移了0.6米。为的就是保持平衡,不过在潜航的时候亦有不稳定的情况发生。

     伊400级的机库为圆筒形,长35米,直径4米,内部直接配备三具加油系统。当机库打开之后,延伸滑索将准备完毕的飞机拖到弹射器上,这期间要将浮筒安装在飞机上。伊400级上的弹射器为压缩空气动力,最大可弹出5吨的飞机。甲板前部有起重装置,用于对返航的飞机进行水面回收。

     伊400使用的飞机是晴风水上攻击机,其诞生的目的就是为了充当航空潜艇上的攻击机。在机库里的的时候,两侧机翼旋转90度并向后折叠。1943年首架原型机完成,到战争结束一共生产了26架,单架飞机可携带800公斤的炸弹或一枚鱼雷。因为伊400没有参与过任何的实战,晴飞水上攻击机也一直在机库里面吃灰。

     待伊400级潜艇被造出来后,日本也已经失去了主动权,美国也在不断地加强西海岸的防空工事。计划中,伊400潜艇准备袭击巴拿马运河,但因缺少合格的飞行员计划被推迟。而后因海军的不断失利,伊400级航空潜艇的战线也不断地往后缩,加上谨小慎微的心理,以至于完成建造完成的三艘伊400级潜艇从来没有参与过实战。

     战争结束之后,三艘伊400级潜艇以及一些缩水型号(伊13,只能携带两架晴风攻击机)都被美国人给拖走了。虽说不太实用,但也是科技感满满,也因此吸引来了苏联的目光。在发现这给水上的庞然大物被盯上之后,美国在匆匆忙忙研究了一阵,便直接全部当成了靶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