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空中精灵,超短距起降的联络观测机,德军Fi156鹤式多用途飞机
www.wforum.com | 2021-04-26 17:4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期间德国空军新式战机层出不穷,相比BF109、Me262这些耳熟能详的战机。德军装备了一款超轻型多用途侦察飞机,外形呆萌,飞行性能也相当不错,整个战争期间它为德军各种军事行动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款默默无闻的小型飞机在战争期间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

空中精灵,超短距起降的联络观测机,德军Fi156鹤式多用途飞机

Fi 156鹤式侦察机

德国Fi156 鹤( Fieseler Fi 156 "Storch")是二战期间一款轻型联络观测机飞机,由格哈德‧费斯勒制造厂在1936年负责设计制造。它主要用于空中侦察、空地协同联络和弹着点观测等前线勤务任务需求。它可以进行短距起降,还能够搭载2-3人乘客,自身装备一台高可靠性阿格斯As10 型空冷发动机。它采用可变式仰俯角度的机翼结构,运用高升力襟翼和 缝翼技术,具备了极其优秀的短距起降能力。

空中精灵,超短距起降的联络观测机,德军Fi156鹤式多用途飞机

平面图

Fi156机体设计原始简陋,轻巧纤细的机身主要由钢管骨架和帆布蒙皮构成,它具有陆基飞机极为罕见的主翼收折功能(主翼从翼根处沿着机身向后方收起)。它可以通过牵引车辆在公路上拖行运输。大型串列全罩玻璃双人座舱提供绝佳的视野,座舱内部配置了检疫飞行仪表和无线电设备,座舱配有宽度外延机身的全透明风挡玻璃。Fi156具备非常优秀的全向视野,便于观察地面情况。

空中精灵,超短距起降的联络观测机,德军Fi156鹤式多用途飞机

Fi 156侧面图

飞机主起落架较长,内部包含一支长度约450mm的弹簧减震器。起落架不能收回机身,自身的机翼长而宽,远远看起来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鸟,所以就有了鹤鸟这个昵称。它自身极低的失速速度(仅时速约51公里)对乘员安全性具有很大的帮助。

这款飞机空气动力学设计非常经典,自身重量约935公斤。它在正常起飞重量下,起飞滑跑最小距离不到40米。迎风起飞条件下,飞机滑跑距离可以缩短至30米。飞行员对发动机性能赞不绝口,平均寿命为德军BF109的10倍以上。二战期间几乎所有战场都能看到它的踪迹。总产量将近2867架,法国在二战后还继续生产这款机型一直到1949年才停产,就连苏联曾经也进行过相关型号的仿制机型生产,欧洲各国空军几乎都有过它灵巧的身影,可以彰显Fi156机型的优秀品质。

Fi156作为一款多用途战地通勤飞机,优异的短场起降性能能够让它在未修筑战地跑道的地面进行超短距起降,实际起飞距离仅仅需要一块网球场大小的场地。德军指挥官可乘坐它飞赴前线与地面部队汇合或联系,根据空中观察做出适时的部署调整。德军一线各师指挥部都配备一定数量的鹤式飞机,战役开始前德军各师级指挥官能够快速集合制定作战计划。

Fi 156后期还推出了加大座舱的D-1型,主要用于运输伤兵,德军后续研制的C-5型能够携带三枚重达50磅的航空炸弹或150磅地雷。如果增加机载副油箱,其最大航程能够达到1010公里。为了应对东线战场的恶劣环境,德军装备的Fi156E-0型滑行起落架可以降落在泥泞的沼泽区域。

它的自身缺点就是缺少有效防护力,飞行速度慢,地面高射火力对它的威胁极大,党卫军“骷髅”师首任上将师长西奥多·艾克乘坐鹤式侦察机联络部队时,意外被地面高炮击落当场死亡。西线战场上甚至它还成为二战中德军唯一一架被手枪击落的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