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解放军东南劲旅换装新式单兵装具 全套配备星空迷彩
www.wforum.com | 2021-04-12 19:0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演兵场4月11日报道:继央视公开报道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配发新疆高原部队后,解放军东南劲旅再次出现该单兵装备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亮相的携行具不仅包括战术背心、突击背包等装备,还同时换装了“星空迷彩”作战服。

解放军东南劲旅换装新式单兵装具 全套配备星空迷彩

  图片说明:换装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的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

  根据央视正午国防军事报道,在皖东训练场,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身穿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展开了一场步兵班进攻战斗演练。官兵们穿着这套携行具由战术背心、突击背包、星空作战服等组成。报道还指出,穿上这套携行具能同时提升战斗力和防护力,官兵还可根据战场情况,在新式携行具上自行选择装备携带。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不仅更加贴合未来战场,还能更好满足部队遂行多样化作战行动的需要。

  此前,演兵场也报道了第71集团军“铁骨硬旅”官兵配发的部分新式单兵装具,包括新式战术头盔和战术背心等。而且,在该旅的某侦察营已经换装全套新式单兵装具,不仅有战术背心、战术头盔,还有“星空迷彩”作战服。

解放军东南劲旅换装新式单兵装具 全套配备星空迷彩

  资料图:穿戴新装具的“铁骨硬旅”官兵参加选拔 东部战区视频截图

  就在前不久,央视军事报道就首次公开报道了新式单兵综合系统战斗携行具配发新疆军区高原驻训部队。根据报道,此次配发的新式的单兵综合系统战斗携行具,主要由战术背心、突击背包、生活背囊等组成。根据报道的画面来看,此次配发的新装备中没有“星空迷彩”作战服。报道还指出,新式战斗携行具功能更广泛的同时,其防护能力更强,护喉、护颈、护肩、护腹等模块,极大增强了官兵作战时的防御能力,能够更好地满足部队作战需要。

解放军东南劲旅换装新式单兵装具 全套配备星空迷彩

  资料图:换装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官兵 央视军事报道图片

  2019年10月1日,这套新式单兵作战装备在国庆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包括全新的迷彩服、携行具、头盔和作战靴。央视此前对这套新式装备的部分细节做了报道,例如,新式携行具挂载的装备更多,新加了发话机、弹袋上也加装了悬挂装置。作战靴上有一个专门的鞋带包,鞋带在系好以后,避免在行军过程中被树枝或者其他东西弄散鞋带。战术头盔后面有一个钮扣,可以调节头盔松紧度,让头盔很舒服地贴合在战士头上。新装备配合单兵综合系统,可以将个人的信息传到指挥部;在胸前还有摄像头,可以记录战斗过程的全景。全新的作战服可以更快地穿脱,更好地进行救护。携行弹袋可以快速穿脱,将其后面的带子往下一拉,装具一脱就掉了。

解放军东南劲旅换装新式单兵装具 全套配备星空迷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式单兵装备中的“星空迷彩”作战服分为林地、荒漠、丛林、城市、沙漠等五种花型颜色,与之配套的携行具和战术头盔花型颜色也有五种。官方表示,在新装具的配发方面,将不再按照军种发放,而是按照使用地域配发,不同军种佩戴标示区分。

  目前来看,相对于“星空迷彩”作战服,新式单兵携行具、战术头盔在列装速度上更快。我们经常会看到解放军部队出现新老搭配使用的情况,他们穿的还是老迷彩服,携行具和头盔倒是换了新的。演兵场猜测,这可能和新携行具对战斗力生成影响力更大有关。

  随着越来越多新装备的亮相,我们也期待更快地普及全军。新装具提高的不仅是颜值,更是解放军官兵的战斗力。新装具在伪装官兵自己、保护自己的同时,更是满足未来全军实现信息化、全疆域立体攻防作战的需求,更好地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