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还没列装就下马?美媒:俄或用神秘坦克取代阿玛塔
www.wforum.com | 2021-04-08 20:2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没列装就下马?美媒:俄或用神秘坦克取代阿玛塔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报道,俄罗斯一款新型坦克概念已浮出水面,大约10年前该国曾放弃了它,取而代之的是更时尚,外观更新的T-14“阿玛塔”坦克。然而“阿玛塔”的生产问题可能会让这款新型“布尔拉克”坦克取代它的位置。

还没列装就下马?美媒:俄或用神秘坦克取代阿玛塔

  2015年6月,俄罗斯政府公布了T-14“阿玛塔”坦克,该坦克旨在取代俄罗斯地面部队中较老旧的T-72B3和T-80坦克。俄罗斯曾建华到2020年将建造2300辆“阿玛塔”坦克,足够装备8个坦克和机械化步兵师使用。T-14坦克装备了新的发动机和先进的反应装甲,同时还具有较低的雷达反射面积,并配备了新型“阿富汗石”主动防御系统。因此北约部队将T-14视为一个可怕的新威胁。

  但是,尽管有着雄心勃勃的机会,但T-14项目仍深陷资金和技术的困难之中,坦克的发展缓慢到了极点。现在,俄罗斯地面部队还没有正式列装“阿玛塔”,不过目前有一批坦克已承诺今年晚些时候将会交付。

  那么现在到底该怎么办?俄罗斯军事博客最近发现了另一款坦克设计,该坦克显然在2010年左右输给了“阿玛塔”。这款名为“布尔拉克”的坦克,是一个有趣的折衷设计,它利用俄罗斯庞大的老旧坦克库存和现有坦克技术制造出一辆几乎和“阿玛塔”一样先进的坦克。

  “布尔拉克”采用了一种新的坦克炮塔,并使用一个改进的T-80坦克底盘。该炮塔的六边形几何形状是从目前服役的T-90A坦克衍生而来的,但在炮塔后方加长了相当多,以适应主炮的自动装弹系统。该坦克将使用与“阿玛塔”口径相同的125毫米主炮,可以快速装载两种弹药。

  新坦克的炮塔的正面有额外的装甲板,既可以保护烟幕发射装置,也可以为炮塔的正面增加更多的防护。“布尔拉克”还将装备与T-14相同的“阿富汗石”主动防护系统,使其免受北约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的攻击。

还没列装就下马?美媒:俄或用神秘坦克取代阿玛塔

  “布尔拉克”是一款俄军能够负担得起的坦克,它比“阿玛塔”更容易制造。新坦克使用的是T-80的底盘,不过底盘经常出现故障,因为它使用的燃气涡轮发动机并不可靠。但俄罗斯建造了约3000辆T-80,因此T-80在俄罗斯全国各地的储存至少也有数百辆。通过翻新改造的新发动机可以为“布尔拉克”坦克提供一个不错的底盘。

  “布尔拉克”能否取代“阿玛塔”坦克吗?“布尔拉克”同样也是全副武装,而且还有较低的成本和较低的风险,这些无疑使该坦克更具有吸引力。虽然“布尔拉克”不会像“阿玛塔”那样拥有相同的防护能力,但新坦克的爆炸反应装甲和“阿富汗石”的主动防护系统都有助于弥补防护能力上的差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