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警雪豹突击队换装新步枪 10式大狙迷彩涂装亮相
www.wforum.com | 2021-04-06 18:1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演兵场4月5日报道:继解放军空降兵部队配发国产新型步枪之后,被誉为“反恐国家队”的武警雪豹突击队也出现了该步枪的身影。这是国产新型步枪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公开亮相后,罕见地再次出现在现役部队,也是首次被官媒曝光在武警部队使用。

武警雪豹突击队换装新步枪 10式大狙迷彩涂装亮相

  图片说明:雪豹突击队队员使用的阅兵新步枪

  4月3日,最新一期央视国防军事《军武零距离》节目走进武警城市反恐作战模拟训练场,近距离展示了武警雪豹突击队红蓝对抗、城市反恐作战演练。在演练中,出现了特战队员手持此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公开亮相的国产新型步枪。

  从外观来看,国产新型步枪摒弃了95式步枪的无托布局,采用可伸缩的有枪托布局,弹匣在握把前方,整体造型紧凑。另外,在步枪顶部有全长度附件导轨,除了顶置导轨以外,侧面、底面均预留附件接口(导轨)安装位置,可按需求灵活加装光学瞄具、战术灯等其他附件。例如,在雪豹突击队使用的新枪上就加装了光学瞄具,在枪口下方还安装了在演习使用的激光照射装置。

  国产新型步枪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第二〇八所新型步枪系统创新团队研发制造,有长枪管和短枪管两个版本,在阅兵中亮相的正是短枪管版,即“新型短自动步枪”。此前,央视《军事报道》在一则解放军空降兵特战旅“雷神”突击队实兵对抗演练的报道中,就同时出现了新型步枪的短枪管和长枪管的两个版本。这种与95式枪族中的95-1B短突击步枪和95-1突击步枪的关系相仿。短枪管体积小、更轻便利于携带,适用于突击部队近距离作战;长枪管射击距离更远,精度也更准。

武警雪豹突击队换装新步枪 10式大狙迷彩涂装亮相

  资料图:左一为阅兵同款枪,左二、三为长枪管款

  根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官方微信在相关文章中透露,新步枪在各项关键技术上也取得重大突破,包括精度显著提高,可靠性提高数倍,枪管寿命大幅提升等方面。除此之外,新步枪还彻底解决了在极限发射条件下精度不稳定的问题,将我国步枪系统的研发水平推向了一个新高度。文章还指出,新型步枪系统作为我国步兵未来主要装备,未来将大批量列装部队产生巨大的社会、军事和经济效益,为我国国防现代化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武警雪豹突击队换装新步枪 10式大狙迷彩涂装亮相

  再来看节目中出现的那款霸气外露、涂了迷彩的国产10式大口径狙击步枪。它装备了12.7毫米高破坏力专用狙击弹,还可以发射多功能弹,可对1000米以内的轻型装甲目标、火力点、人员、工事、轻型车辆、雷达等重要目标,以及2000米内的集群有生目标,实施压制、打击、摧毁。这种反器材狙击步枪主要用于编配我军特种、侦察作战等部队。

  国产10式大口径狙击步枪还首次装备了带有激光测距、弹道解算功能的光学瞄准镜和供夜间射击使用的红外瞄准镜。这相当于一个“单兵火控系统”,不仅可以自动搜索视野内物体进行辨认,还能计算外界条件和弹道,进行自动补偿修复。

  与常见的全黑色枪身外表不同,在这次雪豹突击队的演练中,10式大狙被涂上了迷彩涂装,显得更加霸气,极具杀气 。其实,给枪械涂装在一些特种作战部队中是非常常见的。就如同战士身上穿着的迷彩服,主要作用是隐真和示假,可以提高自身在战场环境内的隐蔽性和适应性,有效地保障作战实施和自身安全。武器装备的迷彩涂装往往与战场背景、作战环境融为一体,有的则与战场环境形成明显的反差,扭曲自身的轮廓,使敌军很难发现和识别。作为一种视觉隐身手段,适应作战环境的涂装可以提高战场生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