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技术的退步,美军寻求阉割版隐身战机,价格低廉是唯一要求
www.wforum.com | 2021-03-30 19:5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技术的退步,美军寻求阉割版隐身战机,价格低廉是唯一要求

由国外航空杂志发布的构想中的美国空军F-36五代减战斗机概念图

日前,国外的航空杂志发布了美国空军新一代战斗机的概念图。与此前被吵得沸沸扬扬的美国空军未来六代机不同,此次发布的概念图,为美国空军计划中的五代减战斗机概念图。

技术的退步,美军寻求阉割版隐身战机,价格低廉是唯一要求

美国空军目前装备的F-35A战斗机还是太贵了点

对于如今的美国空军而言,其麾下目前装备的五代机便是F-22A和F-35A两款了。但由于前者的生产线早已关闭,因此,后者F-35A也就成为了美国空军目前装备的唯一还在批量生产状态中的第五代战斗机了,而为了进一步提升F-35A战斗机的作战能力,美国空军也一直对其进行着技术上的提升。然而,随着美国国力的下滑,实际上目前美国空军也开始出现了经费不足的现象,因而,即便如今F-35A的成本也降低到了8000万美元一架的水平,但对美国空军来说还是太贵了点。

由此,美国空军此前便提出了需要采购一款价格更加便宜的第五代战斗机用以进行大规模装备,以便解决因采购经费不足而导致自身五代机数量不足的问题,同时,这款构想中的相对便宜的第五代机战斗机,其未来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替代如今美国空军装备数量众多的F-16系列战斗机,且与F-22A和F-35A两款战斗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形成战术上的高低搭配。当然,由于更加注重采购成本上的低廉,因此,其在隐身等方面的性能就会有一定的弱化,而这样一种“弱化”或“简化”版的第五代战斗机,也被美国空军称之为五代减战斗机,那这便是当下国外航空杂志上发布的美国空军新一代五代减战斗机概念图的由来。

从眼下能获取的信息而论,由国外航空杂志以概念图形式发布的美国空军新一代五代减战斗机被称之为F-36A“王蛇”,其在定位上为一款单坐单发的轻型五代减战斗机,整体构型与此前的F-16XL验证机十分类似,只是在部分细节上存在不同,因而,这款构想中的F-36A轻型五代减战斗机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被视为F-16的改进版。那在具体的性能方面,F-36轻型五代减战斗采用了半隐身设计,并可能喷涂有大量的隐身涂料,以尽可能提升自己的隐身能力,同时,配备了F-119发动机、AN/APG-83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红外传感器和外挂瞄准吊舱等先进装备,且机腹进气道的下方还设置有了一个可装载远距空空弹的弹舱,并具备1.4马赫超巡和2马赫极速的飞行能力,而由于该机拥有较大的载油量,因此,它的航程也较远。

那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相比于F-22A和F-35A两款第五代战斗机,虽然概念中的F-36A轻型五代减战斗机由于成本的关系,在隐身等方面无法与前两者相匹敌,但它仍然有着其独特的优势。比如,F-36A轻型五代减战斗机的航程据称就要比F-22A战斗机来得远,同时,飞行速度也比F-35A战斗机来得更快,且还拥有F-35A不具备的超巡能力。当然,也由于隐身等能力的弱化,未来的F-36A轻型五代减战斗机是否能承担得起与美国潜在对手手里拥有的真正意义上的低成本第五代战斗机相抗衡的重任,目前,也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对于其他国家而言,采购成本较低的第五代战斗机呢,也不见得非得弱化其本身包括隐身等在内的主要性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