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QBZ191新步枪现在就开始"掉漆"?问题究竟出在哪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7:3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QBZ191新步枪现在就开始"掉漆"?问题究竟出在哪

  步枪掉漆是怎么回事?

  新年新气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空降兵部队的官方微博在2月底发布了一批2021年训练视频图片,其中均有新步枪出镜。其实空降兵部队装备新步枪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去年9月份发布的一则宣传片里空降兵就已经用上了新步枪。

  作为很可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单位,空降兵今年不忘接着秀一把新装备,披露了不少新步枪枪族的画面。

中国QBZ191新步枪现在就开始"掉漆"?问题究竟出在哪

  注意中间那支新枪精确射手型

  上图是空降兵“雷神”突击队女子特战小队训练照片,从护木尺寸和光学瞄准镜看,第二名战士背着的赫然是一支新精确射手步枪,其他战士表示背上的95瞬间不香了。

  另外,“我们的天空”官方账号还发布了一则空降兵特战部队新年训练视频,特战队员一水儿装备了新枪:最有意思的是,在这则视频中我发现,装备部队没多久的新枪竟然出现了“掉漆”现象!

中国QBZ191新步枪现在就开始"掉漆"?问题究竟出在哪

  这张图很明显

  战术导轨边缘部分已经出现了金属原色

  和前段聚合物护木部分对比明显

  是我们的QBZ191新步枪的做工问题吗?

中国QBZ191新步枪现在就开始"掉漆"?问题究竟出在哪

中国QBZ191新步枪现在就开始"掉漆"?问题究竟出在哪

  前段时间波兰的新枪就爆出了质量问题

  其实步枪表面磨损情况严格来说并不能称之为大家常说的“掉漆”,因为被磨掉的并不是“漆”。枪械零件经过切削生产出来之后,需要进行表面处理,也就是利用物理或者化学的方法在零件表面形成一层特殊镀层。

  一来能有效防止步枪在实际恶劣的环境下被腐蚀,二来镀层往往还自带颜色,给步枪穿一套漂亮的新衣服,第三还能改变枪身表面的附着力,方便后期对枪支进行喷涂上色,最后还能有效改变材料表面强度,变得更加耐磨。

  说白了就是给枪械表面加个buff,变得更耐用。一般钢铁零件进行磷化处理、铝合金材料零件进行硬质阳极氧化处理、聚合物材料则是进行染色,另外还有更简单方便一些的烤蓝处理,经过烤蓝后枪支并不是纯黑色的还是蓝黑色,中国的56冲和81都采用了烤蓝工艺。

  中国的95步枪则大胆使用了更加先进的多弧离子镀膜技术,也就是利用气体放电是气体或者被蒸发物质离子化,然后利用这些物质的离子轰击作用,把蒸发物沉淀在零件表面,形成一层耐磨耐蚀亚光的保护膜。

  其实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并不是什么高难度技术,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工业大国,搞定这种制造工业基础技术没有任何问题。作为中国下一代步枪,不大可能会在这种问题上翻车,而且步枪磨损露出金属原色也是很常见的现象。

  虽然也不影响使用

  不过对于全新飞机就说不过去了

  很可能是旧货充新


  其实步枪出现磨损,说明部队训练量大。说明空降兵部队对于新枪的测试和试用正在快速进行中,而且空降兵也最适合对新枪进行测试的兵种。

  由于空降兵需要跳伞,而舱门往往很狭窄,而且伞兵是一支天生就被包围的部队,机降后可能在地球上任何一种地形下作战,对枪支的尺寸、性能要求很高。

  1930年,苏联成立了世界首支空降兵部队,1933年8月18日,苏联在莫斯科举行了一次震惊世界的航空跳伞表演,两架大型轰炸机上跳下了 46名伞兵,各国驻苏武官大吃一惊,纷纷回报国内,于是英美德法等国也纷纷效仿,拉开了空降兵部队的发展序幕。

  早期中国空降兵装备的都是仿制苏联PPS-43冲锋枪的54式冲锋枪,这种折叠枪托后全长只有615mm的冲锋枪非常适合空降兵使用。

  后来,空降兵和国内其他步兵一样装备了56式冲锋枪,也有折叠托的56-1和56-1,不但同样短小,而且射程和精度都要远远好于54式冲锋枪。

  到了80年代,中国开始开发自己的5.8mm小口径步枪弹,为了稳妥,决定先将小口径枪弹套用于成熟的81步枪上进行试验,于1987年定型了结构与81式步枪一样、只是口径改为5.8mm的87式步枪。

  为了准备40周年阅兵,国家要求对87步枪进行美化,外形要与81式步枪有较大变化,简单来说就是做个拉皮手术,让87步枪看着更漂亮一些,也由此诞生了87A步枪。不过因为阅兵取消,87A式步枪非常遗憾的没有获得向世人展示风采的机会。

  最后,一些已经生产的87和87A配发了空降兵部队,毕竟空降兵人数少,方便整个部队的弹药更换。而且小口径步枪弹药轻,也有助于减轻空降兵负重。再后来,空降兵和全军部队一样陆续换装了95步枪,87步枪自此消失在历史长河当中。

  正因为空降兵部队的特殊性质,各种型号新枪最先配备给空降兵进行试用,很可能也是为了利用空降兵比一般部队复杂得多的作战环境,对新枪进行充分测试,使用量大自然会有磨损,不过小磨损并不会影响武器的作战效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