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专为高原对印作战 我军两款武器精确打击能力增强
www.wforum.com | 2021-02-19 18:3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为高原对印作战 我军两款武器精确打击能力增强

  前不久,西藏军区合成旅官兵换装星空迷彩服,在海拔4600多米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进行高原实弹射击演练,实施了精准火力打击,期间出现了一款新型PLC-161式122毫米卡车炮和新式红箭-10轮式发射车的发射画面,最大的亮点是,两款装备都采用了相同的新型轮式高机动底盘,这并非是巧合,而是为了高原对印作战而特别准备的。

  从新闻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种发射车都有一个外形一致的驾驶舱,车头上有硕大的一汽解放标志,还是双排驾驶舱的4x4越野卡车底盘。我们知道一汽解放MV3战术卡车中标了我国三代中型卡车底盘,被一汽解放称为“胜虎”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其变形车包括双排驾驶舱的5吨级CTM131 6X6底盘,单排驾驶舱的5吨级CTM132 6X6底盘,双排驾驶舱的3.5吨级CTM133 4X4底盘,单排驾驶舱的3.5吨级CTM134 4X4底盘,已经形成了车族,最符合这个特征的就是双排驾驶舱的3.5吨级CTM133 4X4底盘,当然这个车型的驾驶舱进行过改造,可能发动机布局也有所改变。

  MV3是我国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高机动战术卡车,MV3系列6x6车型采用CA6DL2-35E3R柴油机,高海拔、低温工况性能很高,能以超增压模式运行保证功率稳定,还运用了高压共轨供油系统和超低温水暖加热器,可以保证在零下41度的环境温度下顺利启动。MV3还安装有独立悬挂,轮边减速器、自动中央充放气车轮,AMT半自动变速箱,越野控制模式、抗电磁干扰功能,车体装甲和信息化装备。这些都是为了高原特殊作战需求特化的要求,也是MV3系列近年来迅速装备西藏军区的原因。轮式底盘也可以直接依托公路进行快速机动,还便利于铁路运输、海运和空运,可靠性高,修理方便,耗油量也低,非常适合中型、轻型合成旅装备,大大提高战略与战役战术机动性,因此新型122卡车炮和新式红箭-10轮式发射车,以及新一代模块化火箭炮都采用这一改型底盘。

  基于MV3底盘的PLC-161卡车炮和新型红箭-10轮式底盘发射车的出现,代表着西藏军区在体系化,模块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随着采用MV3底盘的各种车辆比如新式模块化火箭炮的大量装备,将会极大地简化后勤,增加机动性,增强精确打击能力,可以让西藏军区的实力有质的变化,特别适合减轻高原后勤困难,提升战斗力。

  而对于对面至今仍在不断增兵的对手那些万国牌装备,估计印后勤人员该大骂了,你们想过我们的感受了吗?一方是统一标准、简单的零件需求、高度可互换的设计、高原强化的性能,一方面则纠结于复杂的零件供应、多国不同的体系标准、苏系美系的不同设计、高原地区的水土不服,谁优谁劣,还用细说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