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正用直20取代米17 但性能上仍有个劣势
www.wforum.com | 2021-02-09 16:4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用直20取代米17 但性能上仍有个劣势

  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中国军队已经开始用本土制造的直-20直升机取代俄罗斯制造的米-17系列直升机,用于部队的运输任务。

  在解放军最近的一次演习中,没有发现常见的米-171运输直升机。除了少量13吨重的直-8G直升机,这次演习中使用最多的直升机是直-20直升机。中国自主研发的直-20和直-8G直升机已经成为空中突击旅的标准装备。这也反映了直-20正在取代米-17系列直升机的总体趋势。

  中国上次采购一批米-171E直升机是在2014年,当时中国与俄罗斯军事技术出口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订引进165架米-171E合同到期。中国目前已经拥有各种版本的米-17直升机。

  然而,解放军可能已经订购了新的俄罗斯攻击直升机米-171Sh。在2020年9月的电视节目中,展示了一家俄罗斯直升机工厂和米-171Sh直升机的生产画面,这些直升机涂上了中国军队的涂装和标记。

  米-171Sh是一种突击直升机。直升飞机装备了一套 “风暴-V”高精度导弹系统。该导弹能够摧毁现代主战坦克。如果米-171Sh新订单的报告是属实的,那么它表明直-20更适合部队运输这个角色,而在突击角色中,俄罗斯的米-171Sh性能要优于中国直升机。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近日,哈飞生产的直-20直升机又有新照片曝光。直20被认为是美国H-60/S-70“黑鹰”直升机的的仿制型号。在最新的照片中,显示了直-20已经携带KD-10空对地导弹,这表明,中国正计划在执行攻击行动中使用直-20。直-20还可以支援特种作战部队作战,类似于美军和其他国家使用的“黑鹰”和“海鹰”直升机。此外,新功能的增加表明了直-20对中国军队的重要性,目前已知该机存在一系列陆基和海上衍生型号。

  直-20的新照片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照片是在何时何地被拍到的。照片中的直-20似乎至少挂载了8枚KD-10导弹,在该机两侧的一对短翼上每个挂架个挂4枚。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导弹是否是实弹。

  据报道,KD-10导弹是专门为直-10攻击直升机研制的,与美军的AGM-114“地狱火”导弹大致属于同一级别。它被认为是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射程约为6.5公里。

  直-20与美军“黑鹰”直升机在一些方面有所不同,包括驾驶舱的轮廓、尾部配置,最重要的是该机有5个旋翼桨叶,而不是“黑鹰”系列上的4个。尽管如此,二者在设计上的相似之处似乎不太可能完全是巧合,因为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从美国引进过24架S-70C“黑鹰”直升机。

  中国经常在高原环境中使用“黑鹰”直升机执行突击、货物运输等任务。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中国的“黑鹰”直升机上携带任何武器。由于无法采购更多的S-70直升机,中国转而引进了俄罗斯的米-17,来填补与“黑鹰”类似的角色。预计直-20未来将取代S-70,以及一部分米-17直升机。

  虽然陆基的直-20此前还没有看到搭载过外部武器,但海军版的直-20F是一种采用基本相同设计的舰载型号,可以安装辅助机翼挂架,使其能够携带一系列用于对海作战的武器,很像美国海军的MH-60R和MH-60S“海鹰”直升机,可以用于两栖作战期间的火力支援。

  值得注意的是,直-20新照片上的短翼似乎被涂成了浅灰色,让人想起了直-20F上的涂装方案,而陆军的直-20基本是黑色涂装。不过,此前看到的直-20F上的挂架似乎比这架新曝光的携带KD-10导弹的直-20要小。这架直升机还安装了一个空中数据探测吊杆,因此,这架直升机可能是用来测试新功能的。

  陆军和海军两种类型的直-20直升机的短翼与机身挂架设计大致相同。从外表上看,携带的导弹直-20看起来非常类似于美军精锐的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使用的MH-60直升机。

  随着直-20计划成为陆军新的主力机型,进行新功能测试很正常。武装型直-20可以为常规行动以及更专业的行动提供宝贵的额外火力。更重要的是,这些直-20将要取代的俄罗斯制造的米-17直升机,米-17也能够装备火箭吊舱、导弹和其他武器。

  由于直-20仍在测试中,目前还不清楚装备导弹的武装型直-20变种是否最终会在陆航部队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如果该机真的服役了,那么我们就可以更好的了解其发展计划以及将执行什么样的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