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苏57服役后执行首个任务 配强大武器未来发展明朗
www.wforum.com | 2021-01-12 22:4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57服役后执行首个任务 配强大武器未来发展明朗

  随着首架苏-57生产型战斗机于去年年底正式交付,这种于10年前首飞的战斗机在经历漫长研发试飞过程后终于参军服役,让俄罗斯空天军终于迈入五代机时代。

  但是首架苏-57的交付并不意味的该机能快速生产战斗力,根据俄国防部的装备计划,苏-57要等苏-57M也就是所谓的“第二阶段生产型”研发成功后才能才2025年开始大量生产装备。苏-57M的最大改进是换装全新研制的“产品30”发动机,推力增加30%,此外还有新型电-液驱动的操纵面动作筒。

  此前交付的22架苏-57大都是第一阶段预生产型,主要任务将是是服役测试和换装训练,让俄罗斯空军一线部队战斗机飞行员熟悉这种五代机,并发展相应作战战术。这些飞机的另一项任务就是为苏-57M后续的广泛部署测试新技术和新武器装备。

  首架苏-57生产型已降落在俄南部军区的阿赫图宾斯克国家试飞中心,据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该机现已获得了第一项任务:测试高超音速武器。苏-57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种装备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的战斗机,2018年初开始部署此类武器的米格-31K“猎狐犬”从理论上说是一种截击机。

苏57服役后执行首个任务 配强大武器未来发展明朗

  当然苏-57将测试的并不是米格-31K的Kh-47M2“匕首”导弹,而是该弹的小型化改进型号,目前正处于原型研制阶段,能内置于苏-57的机腹弹舱。该弹将保持“匕首”的作战威力,射程超过1500公里,能以10马赫的高超音速攻击目标,在末端还具有很高机动性,现有反导系统基本无法拦截。装备了高超音速武器的苏-57将能对敌方高价值目标(如机场、航母战斗机和防空系统)发动机出其不意的快速打击,具备可观远程打击能力。

  此外苏-57生产型还将测试R-37M远程空空导弹,该弹也是一种高超音速武器,最大飞行速度达到6马赫。R-37M被设计用于攻击高价值空中目标,如空中加油机、重型轰炸机和预警机,苏-57凭借自身的隐身能力将能对敌方高价值空中资产形成致命威胁。

  除了上述两种武器外,随着设计的进一步成熟,苏-57有望装备更多高超音速武器,例如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