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喜报!新型高空高速无人机首飞,战力强大,爱国者防空系统成靶子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9:3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1月11日清晨,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海鹰航空公司牵头研制的WJ-700“猎鹰”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圆满完成首飞试验。

这是我国又一款喷气式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预示着中国无人机发展已经从螺旋桨时代向喷气式时代大跨步前进,而据分析人士称,WJ-700高空高速无人机的相关指标堪比“复仇者”喷气式无人机,直接超越其现役“捕食者”“收割者”(“死神”)这两款螺旋桨无人机!

喜报!新型高空高速无人机首飞,战力强大,爱国者防空系统成靶子

图片:首飞的WJ-700无人机。

据报道,WJ-700无人机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飞行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海鹰航空公司作为国内无人机总体研制“国家队”,向打造国际一流智能无人装备公司迈出坚实一步。

说到WJ-700无人机,就不得不提航天科工集团当年推出的WJ-600高空高速无人机。而WJ-600无人机来自于著名的C-602反舰导弹,就像是一枚长了翅膀的导弹。虽然该无人机号称是国产首款高空高速无人机,并能够携带2枚导弹进行察打一体作战,但却由于没有起落设备,使得无人机的使用上非常不便,因此只进行了测试,而没有服役或者外销。

喜报!新型高空高速无人机首飞,战力强大,爱国者防空系统成靶子

图片:采用巡航导弹布局的WJ-600无人机。

很快,中国科工集团抛弃了这种导弹式无人机的路线,开始按照常规察打一体无人机的设计思路设计了新型的WJ-700无人机。

2018年,WJ-700无人机首次亮相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并获得极大关注。

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采用轮式自主起降,可装载多种任务设备及机载武器,能够执行对面(海/地)侦察、监视、预警任务,执行远程反舰、反辐射和防区外对地精确打击任务,执行电子侦察和干扰任务。

该机从外形和功能上看,与美制“复仇者”无人机类似,都是喷气推进的战术用察打一体无人机。

该机机头较为尖锐,就像名字“猎鹰”一样霸气,其外形与成飞集团推出的“云影”/“翼龙”-10无人机有较大差距,但都属于喷气式察打一体无人机,看来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的道路开始向喷气式方向发展了!

据称,WJ-700无人机采用的是涡轮喷气式发动机,速度能够到达600~700公里/小时,这一速度优势使得该机能够在对称性作战环境下更好地完成时效性很强的任务,比我们常见的“彩虹”4/5、“翼龙”1/2要快不少。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先进无人机装备的拳头产品,WJ-700无人机是目前国际少有、国内唯一的一款高空高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将开创无人机作战使用的新样式,后续完成各项系统级试验验证后将正式投入作战应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表示,此次首飞成功验证了WJ-700无人机系统设计的正确性、合理性及各系统工作的协调性,迈出无人机产品化的坚实一步,显著提升了该院在无人机行业的影响力,将为国内无人装备的发展突破提供重要支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