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台媒称台军列装增程型雄风二E导弹 射程达12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21-01-11 19:19: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援引台军人士的话报道称,增程型“雄风二E”巡航导弹已经小批量列装台军部队,还炒作这种导弹射程高达1200公里,能有效打击大陆的非沿岸军事设施。

台媒称台军列装增程型雄风二E导弹 射程达1200公里

      台湾“雄风二”导弹试射场面

  据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台军人士表示,由台湾“中科院”研制的增程型“雄风二E”巡航导弹已经小批量交付台军部队,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1200公里。另外还有消息称“中科院”还在研制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台军对此不予评论。

  报道称,这名“军方人士”表示,“中科院”成功研制射程可达1200公里的增程型“雄风二E”巡航导弹,相比此前射程只有约600公里的“雄风二”导弹,增程型的“雄风二E”具备“源头打击能力”,能有效打击大陆的非沿岸军事设施。

  台军方面则表示,增程型“雄风二E”巡航导弹近期已经交付“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使用,并担负战备任务,至于确切单位及导弹数量不便透露。台军“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下辖有“天弓”、“鹰”式以及“爱国者”等中、高空防空导弹部队,负责压制作战、导弹防御与联合防空任务。另外,对于外传的“中科院”启动专案研制射程长达2000公里的长程巡航导弹,台军人士对此不予评论。

  实际上,台湾增程型“雄风二E”巡航导弹自研发以来就被台湾方面不断炒作,夸大其性能。在今年1月初台湾宣称进行“无限高”导弹试射时,就有岛内军事专家认为试射的是“雄风二E”增程型巡航导弹。台空军“司令部”在去年10月甚至宣称将在马祖部署射程达1000公里的“雄风二E”巡航导弹等多种导弹。

  大陆军事专家曾表示,这些导弹,特别是射程号称达到1000公里的“雄风二E”巡航导弹,能覆盖大陆不少重要城市和军事设施。但由于马祖岛、东引岛面积都很小,台军的导弹阵地藏没地方可藏,导弹部队躲也没地方躲,很容易被侦察定位。而且,由于距离大陆过近,大陆的远程火箭炮如果部署在附近岛屿上完全能覆盖这些阵地,并且可对相关设施进行精确打击。可以说,大陆可以有一百种方式在冲突第一时间击毁这里的任何导弹阵地。

  对于民进党当局妄图以武谋“独”的做法,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一切违背历史潮流、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的图谋都将受到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