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轻武器迎来大爆发 解放军又装备两款新型高精狙
www.wforum.com | 2021-01-07 18:0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网上出现一张解放军新年开训照片,只见一排高级军官在进行狙击训练。不过广大网友瞬间被图中的新款狙击枪吸引了!再仔细一看,惊喜地发现不是一款,而是两款!

轻武器迎来大爆发 解放军又装备两款新型高精狙

  两种狙击步枪,帅炸了

  其实这就是“出口转内销”的CS/LR35高精狙击步枪系统。中国自建国以来就不是特别地重视狙击步枪,在随后长期的摩托化和机械化步兵建设中,也一直没有狙击步枪的身影,对于狙击战术的理解应用也仅仅停留在“神枪手打冷枪”的落后境地。

  直到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中国在越南吃了大亏,才开始研制自己的狙击步枪并装备部队。但无论是79狙、85狙还是后来的88狙,其作战定位仍是作为班排的精确火力支援武器,更像是西方的精确射手步枪。

  精确射手步枪用来做为一些高精度狙杀任务,已经力不从心,在歼敌要员、营救人质等特种作战时,需要一枪毙敌,这种精度不足的狙击步枪往往难以完成作战任务,因此,无论是军方还是警方都迫切需要一支专用高精狙。

  等着自己重新研发出一支高精狙显然来不及,最快的方法,只能从现有的外贸产品中挑选合适的使用。

  当时中国选用的是CS/LR3与CS/LR4。CS/LR3与CS/LR4基本相同,只是口径不同。CS/LR3是5.8毫米口径,CS/LR4是7.62毫米口径,可以理解为一种狙击步枪的两种口径版本。虽然因为价格昂贵被起了 “26万”(现在已经便宜很多了)的绰号,但总算结束了国内没有高精狙的历史。

轻武器迎来大爆发 解放军又装备两款新型高精狙

  5.8毫米CS/LR3已经得到户口叫做QBU141

  随后,CS/LR3改进后成功获得户口,被正式定型为QBU141,进入解放军制式装备系列。而7.62毫米版本的CS/LR4,却迟迟没有给予正式编号,依然以“黑户”的身份在军中服役。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各种比赛和新闻报道中,定型的QBU141非常少见,反而是“黑户” CS/LR4亮相频频。

  那既然如此为啥不把CS/LR4列装呢?可能因为几年过去,CS/LR4已经成了牛夫人,如今军队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

  新的小甜甜CS/LR35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中就出现在部分媒体报道中,但真正见到实物视频,还是建设厂出品的外贸宣传中。

  CS/LR35相比CS/LR4的性能提升简直是革命性的,精度100m≤0.5moa,比CS/LR4的100m≤1moa高了很多,相当于百米弹着分布不超过半个一元硬币,性能首次能与国外的AWM、T5000等世界名枪并驾齐驱。

  CS/LR35长度由CS/LR4的1.1米增加到1.2米,对枪管工艺也进行了改进,射程更远,精度也更好,寿命更是提高到了6000发,相比CS/LR4的3000发,提升幅度达到了100%,虽然还不及国外名枪的10000发寿命,但对于一款单发狙击步枪来说已经够用了。

轻武器迎来大爆发 解放军又装备两款新型高精狙

  仔细研究CS/LR35结构就会发现,很多地方沿用了CS/LR4的设计,采用常规的手动旋转后拉枪机结构,枪管自由浮置式设计,由可拆卸弹匣供弹,侧面设计了少量凹槽以增加强度,整体平整不易钩挂,机匣顶部安装了一根皮卡汀尼导轨,但上面并没有设计固定式机械瞄准具。

轻武器迎来大爆发 解放军又装备两款新型高精狙

  CS/LR35改变了“26万”枪托握把一体式、带拇指孔的工程塑料直枪托设计,采用了一个看起来颇为复杂的可折叠枪托,让人不禁想到了雷明顿MSR的枪托,具有一个以内置转盘转动调节支架长度及以转用按钮调节高度的枪托支架。

  而托腮板和抵肩板也可以调节高度和长度,同时以内置转盘转动调节支架,亦可把托腮板向前或向后调整位置,令射手可以按照他们的个人情况自行调整,以适应不同身材和穿着不同防弹衣的射手。

  护木可以算是这款狙击步枪区别于国产其他狙击步枪最大的特点了,上部并没有一体式的长条导轨,而是根据需要安装不同长度的战术导轨,可以方便地安装或串联各种瞄准镜、夜视仪、热成像仪等光电设备。

  这款护木截面成八角形,侧面有许多导轨接口,可以方便地安装战术导轨片,使侧面和底部方便地安装前握把、两脚架、战术灯、激光瞄准器等,如果不安装则可以拆除以减轻重量。这种设计使CS/LR35的重量从CS/LR4的6.5公斤降低到6公斤。

  为了进一步提高射击精度,CS/LR35使用了国产新一代的CS/DEL3A式7.62毫米专用狙击弹,该弹是CS/DEL3式7.62毫米专用狙击弹的升级版本。

  这种专用狙击弹进一步优化了全弹的气动外形和性能参数,结构设计更加合理,枪弹出膛和飞行姿态更加稳定,内外弹道性能更好。

  更令人吃惊的是,CS/LR35居然还有一款8.6毫米口径版本!

  从照片也能看出两款枪的不同,7.62毫米版本的护木接口有7个短孔,枪口没有制退器。而8.6毫米版本的护木接口为4个长孔,枪口有制退器,弹匣也有所不同。

  8.6毫米口径狙击步枪已经喊了很多年了,原因也很简单,在12.7mm和7.62mm之间有一个尴尬的精确火力空白。而且现在防弹衣发展迅速,7.62毫米子弹在高等级防弹衣面前也无能为力。

  于是新的。338子弹出现了,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8.6X70mm)拉普马格南弹,能够兼顾射程、精度和杀伤力,而重量上相比12.7有更好的携行性。

  这种弹药最大有效射程达1750米,出膛动能达6525焦耳,接近7.62NATO弹3352焦耳的2倍,能在1000米的距离上击穿标准军用防弹衣。

  8.6mm这个口径如此之“香”,习惯于摸着榜样过河的中国也自然要跟上,近几年的中国防务展上先后展出了北方工业、湖南兵器、哈尔滨雄鹰出品的3款8.6毫米狙击步枪。

  目前8.6毫米版本的CS/LR35发射的是是拉普马格南弹还是国产新弹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8.6mm这个口径能够兼顾射程、精度和杀伤力,而重量上相比.50有更好的携行性,也许这也是狙击步枪一个新的发展方向,而可喜的是,中国也不再迷信“小口径包打一切”,开始跟上这个8.6毫米的潮流。

  作为轻武迷,这几年无疑是幸福的,中国轻武器近年来迎来集体大爆发,着实让我们过了一把瘾。而此次亮相的新狙,无疑也填补了同时期亮相的191式新枪谱系的新空白,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都堪称完美。有人分析,CS/LR35有可能成为我军新一代中口径高精度狙击步枪。

  我们期待新的高精狙早日定型,早日拥有真正编号,为中国陆军再添一把远程杀敌利器。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