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直20武装型挂弹试飞照首次曝光 用途与直10冲突吗
www.wforum.com | 2021-01-06 18:2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上,获奖者之一、直-20通用直升机总设计师邓景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直-20目前尚处于发展阶段,正朝着系列化平台的方向前进,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有信心将其发展为一个庞大的系列化家族平台。邓总话音刚落,就在2021年元旦前后,在网络媒体上出现了直-20最新发展型号——直-20武装型的身影。

直20武装型挂弹试飞照首次曝光 用途与直10冲突吗

  试飞中的直-20武装型

  为什么要发展直-20武装型运输直升机

  所谓武装型运输直升机,通常是在军用的运输直升机基础上,通过技术改装,增添头部光电吊舱观瞄火控系统,舱门机枪,两侧武装挂架系统等结构和设备,使得本来专门用于运输之用的直升机,摇身一变成为具有攻击和自卫火力,可以在冲突一线支援机降步兵行动,为直升机运输提供火力掩护和防御能力的一种“武装直升机”。在军用运输直升机基础上发展武装型直升机,在世界直升机领域十分普遍,譬如意大利莱昂纳多直升机公司(此前的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知名的AW139、AW159等运输直升机,就都有改装后的武装型发展平台。美国大名鼎鼎的“黑鹰”UH-60,其武装型号大量装备美军部队及用于出口。

  我国此前其实也早有将运输直升机改装研制为武装型直升机的经验,譬如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和昌飞就曾在我军装备的直-9运输直升机基础上,推出过直-9W和直-9WA武装型直升机,不仅在直-10和直-19专用武直列装前,长期充当我军陆航武装攻击型直升机使用,而且还出口亚非多个国家,成为我国直升机工业的出口名片。

直20武装型挂弹试飞照首次曝光 用途与直10冲突吗

  直-9W武装型直升机

  那么,直-20武装型直升机会“抢直-10的饭碗”吗?实际上,武装型通用运输直升机和专用武直用途不同,可谓并行不悖。前者是兼顾运输和自卫,后者则是专门的攻击型号。

  直-20作为我军陆航和海空军航空兵的新一代通用直升机平台,未来在陆军航空兵旅装备数量很大,为了应对战场威胁,在直-20的基础上研制武装型号,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之事。我军目前的武装型运输直升机,主要还是依赖于进口的俄制米-171系列,直-20武装型服役后,不但可以极大提升部队国产装备自有率,让这一关键陆军装备不再受制于人,另一方面可有效提升陆航部队的作战效能。此外,在直-20武装型的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延伸开去,研制更复杂的“特种作战型”直升机和“武装搜救型”直升机,前者将使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如虎添翼”;后者则可以极大提升空军航空兵搜救直升机部队的战场搜救能力,在战时及时有效挽救逃生飞行员的生命。

  直-20武装型分析:目前仍处于试飞阶段

  从外媒和网络上公布的直-20武装型的图片来看,乍一看非常眼熟,从涂装等细节来看,这应当是一架试飞型直-20直升机,也就是说,在直-20的一架原型机完成了其早期试飞任务之后,主机所在其基础上进行相应的改装设计,摇身一变成为了“武装型直-20试飞机”,用于完成直-20武装型的试验和定型任务。其机头上的空速管也表明了它的身份。

  因此我们可以猜测分析,直-20武装型,目前尚处于试验飞行阶段。

  而从图片中直-20武装型相对于基本通用运输型的变化,主要有:其一,机头下颌部,像武装直升机那样安装了传感器和机枪。

  其二,在两侧舱门下方,安装了短翼结构,短翼上,加挂了四联装的“蓝箭”反坦克导弹挂架和导弹模型,用作模拟载荷,从这点看,该飞机正在使用模拟载荷进行飞行,以测试其改装后的飞行性能。而从模拟载荷的内容,我们也可以推测出直-20武装型的火力绝对不可小觑,什么火箭巢、机枪吊舱、空空导弹挂架等,直-20武装型挂载起来恐怕都得心应手,其武器搭载能力,恐不逊于机体轻得多的直-10武装攻击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