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空警600新细节:披绿色底漆 起落架附带弹射挂钩
www.wforum.com | 2021-01-05 18:2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警600新细节:披绿色底漆 起落架附带弹射挂钩

  在国产003弹射型航母的未来舰载机联队中,KJ-600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歼-15改进型和歼-35隐身舰载战斗机。与辽宁舰和山东舰上使用的直-18Y预警直升机相比,这种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将使003航母战斗群的海空监视范围呈指数级扩展,大幅增大其态势感知能力。

  更重要的是舰载预警机提供的指挥控制功能将使舰载战斗机能执行复杂的大编队作战任务,该机甚至能为舰队远程导弹武器提供关键中继制导。完全可以这么说,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已成为现代航母战斗群不可缺少的力量倍增器,完全释放出航母战斗群强大的对地对海和防空作战能力。

空警600新细节:披绿色底漆 起落架附带弹射挂钩

  继2020年8月成功首飞之后,近日国产KJ-600预警机的局部照片又现身网络,显示出该机的一些细节设计。图中可见KJ-600原型机仍身披绿色底漆,具有类似E-2“鹰眼”的四垂尾尾翼设计,主起落架机轮朝向内侧,前起落架为双轮设计附带弹射挂钩,缓冲支柱明显长于E-2。

  毋庸置疑,KJ-600在气动布局和尺寸上都很接近E-2“鹰眼”,毕竟后者此前作为全球唯一生产中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持续服役中早已证明了自己的舰载适应性:20多吨的最大起飞重量、涡桨发动机赋予的长航时、20米以内的机身长度、机翼折叠后不到9米的翼展、四垂尾带来的5.5米机身高度等等,这也是该机能部署在法国海军4万吨级“戴高乐”号中型航母上的原因。

  当然除外形以外,KJ-600与E-2从内到外都截然不同,该机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种舰载预警机,采用了充满中国智慧的解决方案。

  2012年曝光的由运-7改装的JZY-01验证机应该已经对KJ-600的四垂尾气动布局、WJ-6C发动机和6叶JL-4复合材料螺旋桨进行了充分验证。这套动力系统目前已经在运-9系列运输机上得到了广泛应用,表现出良好的可靠性。WJ-6C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先从早期型的4000马力提高到5100多马力,并不输给E-2C T56-A-427涡轴的5100马力,所以这套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有很大概率会被KJ-600采用。

空警600新细节:披绿色底漆 起落架附带弹射挂钩

  KJ-600在预警雷达上有两种选择,其中第一种是延续KJ-500岸基型预警机成熟的固定三阵面有源相控阵雷达解决方案,非旋转的三阵面设计对于舰载机来说在可维护性上会加分不少。第二种则是第12届珠海航展上中国电科14所展出的KLC-7“丝路眼”机相扫结合有源相控阵雷达,也就是水平方扫描为机械旋转,俯仰方向扫描靠相控阵,与E-2D“先进鹰眼”的APY-9雷达基本类似,在重量上享有优势。KJ-200到底选择哪种解决方案还有待日后观察。

  经过KJ-2000、KJ-200、ZKD-03、KJ-500等一系列型号的研制后,我国已经在预警机的研制上积累了丰富经验与雄厚技术底蕴,厚积薄发之下,KJ-600舰载预警机的问世也就自然非常顺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