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售价高达2.3万英镑的L115A3是当今最佳狙击步枪吗?
www.wforum.com | 2020-12-30 18:44:0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售价高达2.3万英镑的L115A3是当今最佳狙击步枪吗?

       资料图片:L115A3前端可以使用可调式两脚架,便于射手(狙击手)以预备姿势瞄准目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28日发表题为《L115A3是现今最佳狙击步枪吗?》的报道称,作为一款售价据说高达2.3万英镑的狙击步枪,L115A3并不便宜,但是其精度堪称无价之宝,且该枪曾多次在实战中打破最远射杀距离世界纪录。全文摘编如下:

  军用步枪的外观向来讲究实用性,这是有原因的。

  军用步枪需要坚固、耐用,假如其他攻击方法都失效了(弹药耗尽——本网注),还能被当作(肉搏战)棍棒来用。军用步枪中唯一的例外是精巧的狙击武器。最优秀的狙击步枪能够体现高超的制作工艺,英国“精密国际”(AI)公司的L115A3远程狙击步枪就是很好的例子。

  L115A3使用点338口径(约合8.6毫米——本网注)拉普阿马格南狙击弹药,是英军“狙击系统改进计划”的一项成果,旨在取代英国陆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地面战斗团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使用的L96及L115A1狙击步枪。

  2008年,新型L115A3步枪被英陆军第16空中突击旅(英军快速反应部队)率先用于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军事行动。

  L115A3狙击步枪相比此前的型号进行了多项改进,比如采用折叠式枪托,可以缩短全枪长度,便于装入背包;配备可调式贴腮片,便于狙击手适应德国施密特-本德尔公司的5-25x56昼间用光学瞄准具,可以更方便地识别远距离目标;改进型消音器能够减少开火时的枪口火光和噪音,降低暴露几率,增加狙击手的生存机会;该型步枪的前端还可加装可调式两脚架,便于狙击手以预备姿势瞄准目标。

  L115A3的有效射程为1500米至1700米,新型8.6毫米拉普阿马格南弹药的动能较小,但它能在个别情况下击穿防弹玻璃。

  2009年,英陆军狙击手克雷格·哈里森在阿富汗创下经证实的最远射杀距离世界纪录时,就使用了L115A3狙击步枪。事实上,哈里森在2.47公里外连续两枪击毙两名武装分子,随后射出的第三枪则击毁了体积更小的敌军机枪。

  5年后的2014年,据称另一名英国狙击手、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英军“冷溪卫队”一等兵在阿富汗南部一次枪战中打死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不过,事情的真相并非一颗子弹射穿6个站成一列的武装分子那么简单。

  据信这名英军狙击手最初的目标是一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武装分子。8.6毫米拉普阿马格南弹药射中其背心后导致背心爆炸,于是炸死了周围另外5名塔利班分子。鉴于现场发现另一件没有爆炸的自杀式背心,有人因此认为那一枪拯救的人可能比它杀死的人还要多!据说这名一等兵进入战场后的第一枪便击毙了一名1340米外的塔利班机枪手。

  总部设在英国朴次茅斯的“精密国际”公司由两度摘得奥运射击金牌的已故运动员马尔科姆·库珀创立。作为一款售价据说高达2.3万英镑的狙击步枪,L115A3并不便宜,但是其精度堪称无价之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