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攻击2堪称全世界最聪明的无人机 不只可以对地打击
www.wforum.com | 2020-12-29 18:0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攻击2堪称全世界最聪明的无人机 不只可以对地打击

  图注:拥有大尺寸机翼的攻击-2无人机

  攻击-2无人机是我国最新装备的新一代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研制,其外贸型号就是大名鼎鼎的翼龙-2无人机。

  该机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大展弦比中单翼和“V”形尾翼结构。机长11米,翼展20.5米,机高4.5米,最大飞行高度9000米,巡航速度20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速度370千米/小时,可连续飞行20小时,航程超过400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4200千克,最大外挂重量480千克。

  相对于我军之前装备的攻击-1无人机,攻击-2的载荷更大,发动机也从活塞发动机升级为涡桨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让该机拥有了更好的飞行性能,实用升限、速度和续航等指标全面提高,能够适应更复杂的使用环境。

  挂载能力方面,该机的武器外挂点从攻击-1的2个增加到6个,可挂载使用诸如“蓝箭”-7空地导弹、“雷石”-6精确制导炸弹、 YZ-100航空子母弹和YZ-200激光制导炸弹之类的精确打击弹药。如果使用复合挂架,一次就可挂载12枚攻击弹药,具备很强的对地打击能力。

  可消灭其它无人机

  攻击-2无人机还首次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具备自我反馈、敌我识别、自我判断威胁程度等功能。在飞行中如果发现自己系统出现问题,或遭到攻击受伤,该机便可自主返航和降落,无需人工干预,堪称全世界最聪明的无人机。

  攻击-2无人机不仅装备我军无人机部队,其外贸型号还成功出口到多个国家,并在实战中发挥出不俗的战斗力。而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消息,该机除了被用来执行对地打击和定点清除任务外,还开拓出全新的无人机作战模式,那就是使用该机消灭对方的无人机。这种作战模式很有意思,并不是挂载空空导弹在空中击毁对方的无人机,而是充分利用该机的滞空时间长和载弹量大的优势,跟踪敌方的无人机到其机场,或是直接埋伏在其机场周边,等敌方无人机因燃料不足不得不降落时,再投掷精确制导弹药将其摧毁在跑道上,开创了无人机战争史的新篇章。或许设计人员看到这种作战形式,会在以后的版本上为其配备空空导弹,让其可以对其它无人机发起空战,进一步拓展其作战范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