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新照曝光已装机炮?左侧肩部新增锯齿舱门
www.wforum.com | 2020-12-09 17:4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新照曝光已装机炮?左侧肩部新增锯齿舱门

  近日,安装了国产WS-10“太行”发动机的歼-20 2021和2022号两架“黄皮机”照片现身网络,其中2022号机身左侧肩部显眼的黑色边缘锯齿舱门和小型箭头状舱盖引发关注,被许多人认为这是该机加装了机炮的迹象。

歼20新照曝光已装机炮?左侧肩部新增锯齿舱门

  自歼-20原型机在2011年1月11日首飞以来,机炮就成为该机的一个未解之谜。许多人猜测歼-20将在左翼边条根部安装一门成熟而紧凑的30毫米Gsh-301机炮,2022号的锯齿舱门就是明显的证据,后面还有一个方形射击排烟口,前方的箭头状舱盖则是炮口舱盖,在射击时张开。

  但是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2022号上的锯齿舱门和箭头状舱盖此前也出现在歼-20原型机上,这次因为改用黑色吸波涂料而被凸显,在设计其实丝毫没有变化。此外参考F-22的内置机炮,歼-20的那个方形散热口尺寸也太小,不足以满足射击排烟需求,箭头状舱盖前端也没有避让弹丸的凹陷造型。所以,至今仍没任何证据表明,歼-20是一种装备了机炮的隐身战斗机。

  歼-20至今没有机炮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在对待视距内格斗的态度上,该机是全球三种重型五代机中最激进的,这与苏-57的设计思想形成了有趣对比。

  歼-20总师早已敏锐地意识到机炮在未来空战中能发挥的作用正越来越受到限制,随着雷达和空空导弹技术的发展,绝大多数空战都在超视距范围内进行。即便在非常有限的视距内空战中,驾驶高度机动的战斗机准确击中敌机也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此时机炮的作战效率远不如头盔显示器控制下的红外格斗弹。

  此外对于歼-20来说,其主要任务是依靠强大的传感器、远程导弹和隐身能力在远距离上消灭敌方隐身战斗机、加油机、预警机等高价值目标,而不是与之进行视距内空战,这种作战目视是该机极力避免的。但即便已经陷入视距内空战泥沼,格斗弹也是远比机炮更好的解决方案。

  所以经过综合权衡后,歼-20彻底取消了内置机炮以降低重量和换取更大内部空间,成为航空史上第一种没有机炮的隐身战斗机。

  至于歼-20在后续改进中会不会加装机炮?笔者认为基本不可能,该机的设计思想上已经决定了不再需要鸡肋的机炮,因此在设计时很可能根本就没有预留在未来增加机炮的空间。即便歼-20发展出双座战斗轰炸型,为这种高价值隐身战斗机加装机炮去执行危险的对地近距支援任务,也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