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运9反潜机投新型自导深弹画面曝光 物美价廉投放量大
www.wforum.com | 2020-12-07 17:55: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9反潜机投新型自导深弹画面曝光 物美价廉投放量大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开展反潜实弹考核训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在新闻报道中,罕见地出现了反潜巡逻机投放国产新型航空自导深弹的画面。

  这款航空自导深弹是专门为运-9反潜巡逻机研制的新型装备,已进行了多次实弹训练。近年来,运-9反潜巡逻机大量建造并列装中国海军,对提升我军的反潜作战能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除了先进的探潜设备之外,它的攻潜手段同样十分强大。机腹布置有大型弹舱,可挂载反潜鱼雷、水雷、反潜深弹等反潜武器,可在锁定水下潜艇后,投放相应的武器实施攻击,实现了“侦攻一体化”。

  而新型自导深弹的装备,让运-9反潜巡逻机更加如虎添翼。深水炸弹是传统的攻潜武器,二战中,过半数的潜艇战损都是由深弹造成的。在今天,深弹的地位并没有减弱,虽然它的威力无法同鱼雷相比,但它的费用往往只有鱼雷的几十分之一,价格低廉尺寸小巧的优势,使得反潜平台能够大量携带,在很多作战场合下,深弹的费效比要远远高于鱼雷。

  而自导深弹的出现,使得这一传统武器重新焕发生机,在自导深弹的研制方面,俄罗斯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早在上世纪90年代,前苏联就研制了世界上第一款航空型自导深弹,2017年,俄罗斯又研制了“围猎”-2航空自导深弹,采用35千克的聚能装药战斗部,自导头作用探测距离超过450米,在投放入水后,还可以悬浮在设定深度,变成“漂雷”,其攻潜的命中精度达到60%(6枚齐发)。

  国产新型自导深弹在研制过程中,应该借鉴了“围猎”-2自导深弹的某些技术特征,两者的外形较为相似,都是无动力结构,尾部安定器有尾翼、尾环组合结构,中间为伞舱,弹头部为平头,这是声自导导引头的典型特征。国产新型自导深弹的具体的性能指标没有公开,不过应该与“围猎”-2基本相当。

  因此推测它的基本攻击模式为,运-9反潜巡逻机探测到目标后,将自导深弹投放入水,根据目标可以选择下沉或悬浮待机,同时导引头开机,对水下进行探测,当被攻击潜艇航行到它的攻击半径时,就开始向潜艇发动攻击。

  运-9反潜巡逻机装备国产新型自导深弹之后,作战效能和灵活性将大幅提升,自导深弹未来将成为航空反潜鱼雷的有效补充,充分发挥物美价廉、投放量大的优势,在一些特殊的场合还能弥补鱼雷的不足,特别是在在未来的对台作战中,将会获得奇效。

  近日,有美国军事记者发表报道叫嚣,台湾单靠预计建造的8艘潜舰,就能摧毁1支解放军舰队。一个理由是,台湾海峡浅而嘈杂,反潜作战较为困难,潜舰远比空中和水面武力具优势。在濒海和潜水区域反潜作战中,航空反潜鱼雷的精确投放确实比较困难,而且命中率确实较低,而自导深弹将会弥补鱼雷的不足,作为一种解决特定环境下的反潜武器,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