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突破涡轴发动机难关,直-20成高原“雄鹰”,国产直升机再上巅峰
www.wforum.com | 2020-11-23 19:2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破涡轴发动机难关,直-20成高原“雄鹰”,国产直升机再上巅峰

直-20总师邓景辉在荣获第十四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后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有关于直-20的信息。近日直-20频频传来捷报,在高原地区的成功试飞意味着它已经具备了和美制“黑鹰”一样的高原作战能力,可以经得住高原低温、低氧的考验。此外,根据邓景辉的说法,直-20有望被发展为多军种与多用途平台。

直-20在高原地区试飞成功意味着国产涡轴发动机成功了。它之所以在雪域高原现身,并不仅仅是为了鉴定定型,还有更深远的意义隐藏其中。对直升机而言,能否实现高原飞行是一项重大的考验,直升机所使用的涡轴发动机很难在低气压与低含氧量的高原地区燃烧充分,很容易出现严重的“掉功率”现象。

犹记得阿富汗战争时,欧德等国的直升机在前往高海拔地区作战时出现了发动机功率显著下降的问题,甚至连人员都无法搭载,最终不得不返回国内进行动力系统的改装。在我国同样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但我国高山高原地区颇多,要求军用直升机具备高原作战能力就显得更为迫切。

汶川地震时,我国是依靠俄罗斯的米-171来解决川北高海拔地区的一些救援问题,这更加意味着我国必须要攻破这一难关。这一次直-20顺利完成了高海拔地区的试飞工作,表明我国已经攻克这一难关。

新型涡轴发动机采取了针对高海拔地区的优异设计,即使处于低温低氧低压的环境之中,发动机照样能高效燃烧作业,稳定持续的进行功率的输出。国产涡轴发动机再也不是我国发动机领域的短板,反而成了我国名副其实的“争气机”。

直升机想要在雪域高原顺利飞行,不能只依赖于发动机,还需要防冰除冰这一重要的子系统。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起步较晚,不过2018年邓景辉带领着科研团队一次又一次的迎难而上,终让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攻克直升机旋翼防除冰技术的国家。

有了这两项法宝的支撑,我国的直-20真正成为了高原“雄鹰,”不再需要依赖他国的“黑鹰”与米-171。未来我国的直-20还将系列化发展,不仅为陆军服务,空军、海军与武警一样可以仰仗它的力量来执行任务。

目前来看,我国已经在陆陆续续进行更多的相关项目的研发工作,比如安装了舱门与机枪的武装型直-20,还有舰载运输型直-20,再比如反潜型直-20,这一切都在照常进行中,相信无需多时就能成为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