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第三代猛士军车入役西藏军区 盘点我军边防手中神器
www.wforum.com | 2020-11-20 17:51: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到新型装甲突击车

  小到自热火锅、米饭

  边防官兵需要什么

  统统都安排上

  西藏军区边防部队列装“猛士”装甲突击车

  海拔3700米,西藏军区某部举行授装、接装仪式。官兵整齐列队,迎接新一批第三代“猛士”CSK181装甲突击车入列。

  在2019年通过了高寒地带测试后,第三代“猛士”装甲突击车开始批量服役。

  与前两代相比,第三代“猛士”装甲突击车体积更大、装甲更厚、发动机更强大,能在崎岖道路上快速行进,为部队官兵节省大量体力和运输时间,适合边境防御作战。

  此外,第三代“猛士”装甲车还装备有重机枪和火箭筒等武器,可以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持。

  多功能望远镜、无人机

  高科技装备助力守边防

  在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们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连队辖区内的三个通外山口进行观察。

  以前,官兵们把辖区巡逻一遍至少要4天时间,现在只要4人就可以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的持续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情况。

  新配发的融合型多功能望远镜,可以根据现地情况切换不同的模式,如雪地、丛林、城市、海洋等,还能把观察信息及时记录下来。

  这型望远镜还可以进行红外、热成像以及微光的观察,能帮助边防官兵更准确地捕捉伪装目标、夜间目标。

  除了地面侦察,对于无法抵近观察的区域,还可利用配备的民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取证,有效提高边防观测效果。

  穿上轻便保暖巡逻服

  吃上暖心暖胃热乎饭

  此外,科技含量较高的新型边防巡逻套装也配发到了部队。新的边防巡逻服轻便、保暖、舒适,又能方便排汗,深受官兵喜爱。

  西藏军区还为官兵配备了自热米饭和自热火锅,在野外巡逻途中也能吃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暖胃又暖心。

  舒适保暖、热水热饭、吸氧保障在雪域高原成为一种新常态。

  后勤保障超给力

  边防官兵有干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