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直10会换装这款能将人拦腰打断的3管加特林机枪吗
www.wforum.com | 2020-11-12 18:1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直10会换装这款能将人拦腰打断的3管加特林机枪吗

  关于国产武装直升机更换机枪的构想

  最近关于国产直-10武装直升机的好信息不断,现实前段时间发现的直-10身上披挂上了厚重的装甲和换装新型1200千瓦的涡轴-9改进型发动机,同时发动机的排气管也改成了向上排气,降低整体的红外信号特征,消除了一直以来困扰着国产武装直升机的心脏病问题。

  其实一直困扰着国产武装直升机的可不止是动力系统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看起来更严重,那就是我国现役的武装直升机,无论是直-10还是武直-9、武直-19都比较小,其中体型最大的直-10最大起飞重量也才6吨,其他的两款就更不用说了,都是4吨级的,与美军11吨级的AH-64“长弓阿帕奇”、俄罗斯13吨级的米-28、米-52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

  虽说武装直升机的空战性能与吨位无关,但对地攻击则需要携带大量的武器弹药,吨位小的确实比较吃亏。更何况现代直升机空战,雷达航电系统也是很关键的一块,这部分重量可不轻,光美军“阿帕奇”直升机上加装的“长弓”毫米波雷达就重达1吨,这样的负荷对我国的武装直升机来说还是太重了,甚至可以说是不堪重负啊!

武直10会换装这款能将人拦腰打断的3管加特林机枪吗

  前段时间,网上都有了一款国产的14.5毫米3管加特林转管重机枪。这款机枪的性能非常的不错,可以使用外能源驱动,也可以使用弹药发射时产生的燃气驱动,发射国产02式新型14.5毫米弹药,也能兼顾老款的56式14.5毫米高射机枪弹药,整体作战性能相当强悍,尤其是射程和威力更是可以媲美美军的20毫米小口径火炮。看到这款机枪的性能表现后小编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将其移植到国产武装直升机上,这样一来既可以提高国产武装直升机的作战效能,同时也节省了一些重量用于更关键的防护装甲、航电和武器的挂载上。

  现在的直-10,以及武直-9、武直-19等几款国产武装直升机使用的都是国产的23-1和23-2两款23毫米单管航炮。这款23毫米口径的航炮源自苏俄,口径比较独特,与当今世界的主流有点差异,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它在我国战斗机中的地位。该炮的性能可靠,体积小巧紧凑,自重也比较轻,整备质量只有47千克。

武直10会换装这款能将人拦腰打断的3管加特林机枪吗

  更关键的是它的威力比较大,以直-10配装的23-2航炮为例,其弹丸初速达到710米/秒,射击速度为1150发/分钟,使用爆破弹时,其杀伤半径达到20米以上,使用穿甲弹时在2000米距离上可以击穿20毫米的装甲钢板,侵彻力远胜于美军的M-61“火神”六管加特林转管炮,这也是这款武器在我国空军战机上使用多年却依然没有研发替代型号的原因之一。

  23毫米航炮的优点虽然不少,但其后坐力也不小,其射击时的后坐力在300千克左右,这一点对于4-6吨级的武装直升机来说有点偏大,后坐力大的弊端不只是影响射击时的精确度,也会对直升机的航电观瞄等设备产生不良的影响。

  很多的军友可能会质疑以枪换炮是否会影响武装直升机的火力,其实这一点完全是多虑了。直升机装备航炮的用途无非就是用于空战和对地面的人员车辆发动攻击,对于在树梢高度飞行的武装直升机来说,射击距离都不远,使用23毫米航炮和14.5毫米机枪来说差别不大。

武直10会换装这款能将人拦腰打断的3管加特林机枪吗

  新研制的这款国产14.5毫米的三管加特林转管机枪在性能上非常的出色,别看这家伙只是杆机枪,威力却不亚于欧美等国的20毫米炮。这款机枪所配套的子弹个头非常大,14.5X114毫米的超大尺寸单枚重量就高达200克,弹头重量也在60克以上。而且14.5毫米机枪弹与普通子弹不同,弹头的结构与普通的炮弹无异,不仅有钨合金的高密度弹芯,还有炸药和破片,侵彻力非常强,在对装甲目标的穿甲能力上和普通的20毫米小口径火炮有得一拼。

  事实上这款14.5毫米的三管加特林转管机枪的威力惊人,使用02式穿甲爆破燃烧弹时弹丸初速达到1000米/秒,击中目标爆炸时能产生多达20个的破片,杀伤半径超过10米,如果是使用02式钨芯脱壳曳光穿甲弹的话弹丸初速更是高达1250米/秒,在1000米距离上能轻松击穿20毫米以上的装甲钢板,美军的M-61“火神”也不是它的对手。更可怕的是这款机枪的射速还可以达到3000发/分钟,而且可以通过钮子开关转换,在1000发和3000发之间切换,射击时的枪口焰更是长达一米多,光那架势就足以把敌人吓死。

武直10会换装这款能将人拦腰打断的3管加特林机枪吗

  虽然这款14.5毫米的三管加特林转管机枪本身重量并不轻,甚至比直-10原配的23-2单管机炮还要重一些,但其火力密度却呈好几倍的增加,尤其适合用来对付地面上轻装甲车辆和地面人员等有生力量的毁伤,据说这款机枪的子弹在2000米以上的距离能将人拦腰打成两截。

  更重要的是14.5毫米的三管机枪后坐力要远小于23毫米机炮。该机枪原先设计的初衷是用来装备国产东风猛士军用越野车和小型湖泊巡逻快艇的,用在直-10和武直-9、武直-19这样的中轻型武装直升机上也十分的合适。后坐力小的机枪更容易保证射击时的精确度,火力密度更大,携弹量也会多一些,比23毫米机炮有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