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以色列迎来新战舰,导弹雷达全没有,但装上之后同级别最强
www.wforum.com | 2020-11-08 18:58: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迎来新战舰,导弹雷达全没有,但装上之后同级别最强

近日,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海军“萨尔-6”型护卫舰的首舰“六芒星”号已经离开了德国基尔造船厂驶向以色列,计划于年底交付以色列海军。该舰还是“半成品”状态,雷达基座和电子系统位置都空缺,也未安装导弹发射装置,在达到以色列之后才会进行安装。

“萨尔-6”型护卫舰是以色列海军继“萨尔-5”护卫舰之后的新一代战舰,由德国克虏伯集团旗下海事系统公司基于K-130护卫舰设计,基尔造船厂建造,不过也只是负责船体和动力系统,具体设备由以色列自行选择安装。以色列海军共了订购4艘“基尔-6”型,首舰“六芒星”号于2018年开工,今年3月就开始试航,到交付时也就一年半左右的时间。

“萨尔-6”型护卫舰标准排水量1900吨,满载排水量2100吨,装备两台MTU柴油发动机,最大航速26节,属于轻型护卫舰范畴,但是从武备设计来看却是非常强悍。以色列计划为“萨尔-6”装备EL/M-2248MF-STAR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并根据“萨尔-6”护卫舰的任务需要和作战环境进行了优化设计,探测精度与反应速度有了很大提升。舰艏装备一门意大利76毫米奥托舰炮,舰炮后部平台安装了40个单元的海基版“铁穹”的发射系统,能够在末端精确拦截火箭弹和其他导弹,点防空能力堪称一流。而舰体后部装备了两组8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用于发射“巴拉克-8”中程防空导弹,又使得“萨尔-6”具备了区域防空能力。 “萨尔-6”还将装备16枚反舰导弹,预计会是美制“鱼叉”或者以色列自主研发的“加百利5”,反舰能力也不弱。而且,尽管舰体不大,“萨尔-6”仍充分利用空间设计了机库和直升机起降甲板,配备一架SH-60“海鹰”直升机。此外,该舰还安装了拉斐尔“台风”武器站系统,整合了25毫米机炮和“长钉”导弹,足以应对快艇、无人机等小型目标。

考虑到“萨尔-6”两千吨级别的排水量,这样的火力配置可以说是相当强悍了,甚至接近一些国家驱逐舰的水准,继承了“萨尔-5”武装到牙齿的风格,这也和以色列海军较为特殊的任务需要有关。以色列不临近大洋,海军的主要任务是维护海岸线和专属经济区利益,并不要求太强的远洋能力,因此舰艇吨位并不太大。但是面对较大的军事压力,以色列不得不尽可能提高水面舰艇的武装程度,这才造就了“萨尔-6”这样的“最强轻护卫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