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枭龙战斗机:只是架准第三代机,不具备抗衡第三代半战机能力
www.wforum.com | 2020-11-06 17:3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战斗机:只是架准第三代机,不具备抗衡第三代半战机能力

枭龙,是中巴合作的一款战斗机的绰号,巴基斯坦空军将其命名为JF-17“雷电”战斗机,是成飞集团在超-7战斗机项目基础上研发而成。

外界都知道巴基斯坦航空工业不具备独立研发准第三代战斗机的能力,由于JF-17“雷电”战斗机项目巴基斯坦空军是投入资金的,因此,就称为中巴合作研制的战斗机,外界对此都是心知肚明的,只是不点破而已。

JF-17“雷电”战斗机项目,研发成功以后,巴基斯坦从成飞引进了整条战机流水生产线,将其国产化生产,壮大了巴基斯坦空军的实力。

枭龙战斗机,并非一架第三代战斗机,可视作准第三代战斗机,具备F-16战斗机70%以上的作战能力,因此,外界也将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JF-17“雷电”战斗机称为“小F-16战斗机”。

国内自媒体实际上将枭龙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拔高了,对于一架准第三代战斗机,且从未有过实战经历的枭龙,竟然认为其作战能力已经不亚于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F-16战斗机,其实是非常勉强的,对于稍有军事常识的读者来说,只能嗤之以鼻。

不是读者看不起中巴合作研发的枭龙战斗机,关于枭龙战斗机的技战术性能,包括机载武器等,都应该基于枭龙战斗机的实际状况,从而得出事实就是的结论。

枭龙战斗机:只是架准第三代机,不具备抗衡第三代半战机能力

枭龙是单发战斗机,机长14.3米,机高4.9米,翼展8.98米,空重9.1吨,最大过载8G,最大起飞重量12.5吨,最大外挂3.5吨,最大飞行速度1.6马赫,实用升限16500米,最大航程2500公里。

装备KJL-7多模脉冲多普勒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和探测精度,对多目标的接战能力,空空导弹的制导能力等,都要远逊于机载相控阵雷达,也没有装备看哪打哪的飞行员头盔瞄准具。

枭龙战机的外挂也只有7个,翼尖2个,翼下4个,机腹中心1个,主要空战武器包括SD-10型超视距导弹以及PL-9型红外制导近距格斗导弹,作战性能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突出和惊人的地方。

此外,枭龙最新改进型,可能会外挂反舰和反雷达导弹,精确制导炸导弹和普通航弹,以及反跑道炸弹和子母弹等,作战能力有所提高。

F-16,机长15.09米,机高5.09米,翼展9.45米,空重8.5吨,最大起飞重量19吨,有9个外挂架,左右翼尖各1个,左右机翼下各3个,机身腹部1个。

最大载弹量约7.8吨,实用升限15239米,最大航程3819公里;除了实用升限指标以外,枭龙战斗机的基本技术参数均在F-16之下。

尽管F-16也是单发轻型战斗机,但却是美空军第一架能进行9G机动过载的战斗机,在机动作战能力上,特别是在近距格斗上,F-16就彻底压了枭龙战斗机一头,不知道那些自媒体何以得出枭龙具备和F-16相抗衡的结论。

F-16空战和对地(舰)打击,性能都非常出色,同时也是全球最畅销的单座单发轻型战斗机,世界上最成功的战斗机之一,不但整机非常畅销,即便二手机也都是供不应求;而枭龙新机都难以外销,这就是真正的差距。

实际上是地说,枭龙战斗机能能压制米格-21、歼-7等著名的第二代战斗机,而难以和第三代战斗机中的佼佼者F-16相抗衡,毕竟枭龙只是一架准第三代战斗机,而F-16C/D型已经是第三代半高性能战斗机了,作战能力仅次于第四代隐形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