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法国海军10艘新型战舰即将开工,主打反潜看齐056,舰炮特殊
www.wforum.com | 2020-11-05 18:5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英国皇家海军相比,法国海军近些年新舰入列速度偏慢。特别是用于近海巡逻的护卫舰、轻型护卫舰,严重老化,现在法国人终于下定决心要建造10艘新一代“近海巡逻舰”(Patrouilleur océanique),它整体上可看出是法国版的“056”,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舰炮很有新意。

据《海军新闻》网站披露,今年6月,法国海军宣布启动10艘“近海巡逻舰”(PO)项目,但当时并没有公布开工建造的消息和具体的技战术指标,直到最近,在“2020欧洲海军”展(在线)上,法国海军才披露了PO项目的一些具体细节。

法国军备总局(DGA)称,新的“近海巡逻舰”排水量约为2000吨,长度约90米,最大航速为22节,续航能力为5500海里或40天支持力,使用寿命为35年,其中要求海上每年有140天的可用时间(相当于220天),每年总可用300天,造价约1亿欧元,因此实际上是廉价的轻型护卫舰,定位上和我国的056是很类似的,两型舰的长度几乎一致,都是90米,不过PO的最高航速还不如056的25节。

法国海军10艘新型战舰即将开工,主打反潜看齐056,舰炮特殊

图片:PO的技战术指标

从近期披露的一个PPT概念图上,大致可见“近海巡逻舰”是一型单体传统构型的战舰,和我们的056还真的挺像的,不过考虑到法国海军希望它能够执行反潜任务,为“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护航,它有一个大型球鼻艏,里面可能是泰利斯公司的BlueWatcher主被动声呐,舰尾有一个可起降NH-90“凯门鳄”级别中型反潜直升机的平台、机库。

在武器方面,法国meretmarine网站披露,“近海巡逻舰”不走寻常路。为了节省成本,它在舰艏没有安装奥托.梅奥拉76mm中口径紧凑型舰炮,而是采用一门泰利斯/纳斯特公司研发的RapidFire40mm舰炮,它带有集成式火控系统,发射的是埋头弹(CAT),射程可达4000米,可配备模块化弹药,比如类似AHEAD的智能防空弹药(A3B),用一门舰炮取代传统的主炮和近防炮,这应该是已知的第一种作为舰炮的埋头弹火炮系统。

此外,该舰还将配备“辛巴德-RC”(即“西北风”)双联装短程舰空导弹,并没有反舰导弹,为了执行低强度临检任务,它还将配备探照灯、声波阻止系统,甚至配备拘留所。

现在,法国海军其实也有和056定位很类似的近海巡逻舰舰队,那就是A69型“德帝安纳.多尔韦”级轻型护卫舰,现在还有6艘服役(一共建造17艘),都是80年代初服役的,吨位只有1200吨,原来的“飞鱼”反舰导弹都被拆除了作为近海巡逻舰使用,平时部署在布列斯特和土伦,已经急需替换。

作为老牌欧洲海军强国,法国海军近期加速列装新舰,但根据规划,这10艘舰要到2025到2029年间交付,其实要着急用,买点出口型056——C13B,武船3年给你造完!只怕是,高卢鸡不愿意低下高傲的头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