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测试新火箭炮向中巴发信号 射程还不及03远火1/3
www.wforum.com | 2020-11-05 17:5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测试新火箭炮向中巴发信号 射程还不及03远火1/3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周三,印度在奥迪沙海岸外的钱迪普尔综合试验场成功试射了增强版的“皮纳卡”火箭炮,射程超过45公里。这对印度武装力量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印度试射火箭炮 向中巴释放强烈信号

  此次测试期间,共有6枚“皮纳卡”火箭弹连续快速发射命中目标,试验达到了预期的任务目标。“皮纳卡”火箭炮是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发的,而此次测试的增强型“皮纳卡”火箭弹将取代目前正在生产的“皮纳卡”MK-1型弹药。与早期开发的Mk-1火箭弹相比,增强型火箭弹的射程增加了25%(从37.5公里增加到47.5公里),使用寿命从10年提高到15年。这些新弹药的制造工艺也很先进,因此可靠性更高。

  一个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已经进行了近三年的工作,这是本周三在巴拉索尔的一个试验场上演示的本土Pinaka多管火箭系统。虽然Pinaka系统是在20多年前设计的,但现在它的火箭射程已经超过47公里,增长了25%。另外,新火箭的使用寿命是15年,而老版本的使用寿命是10年。

印度测试新火箭炮向中巴发信号 射程还不及03远火1/3

  印度国防部称,在增强版“皮纳卡”试射中,我们利用遥测、雷达和光电跟踪系统跟踪飞行弹药的轨迹,以确认其打击效果。观测结果显示,所有测试项目都达到了任务预期目标。增强版“皮纳卡”将取代现役的“皮纳卡”MK-1。

  今年8月31日,印度政府为了进一步推动在国防领域的“印度制造”计划,与三家公司(一家国有企业和两家私营公司)签订了25.8亿卢比(370万美元)的合同,将向印度军队再提供一批“皮纳卡”火箭炮系统。该合同包括114部带有自动瞄准和定位系统的发射器,45辆指挥车,330辆运输车。

  印度国防部表示,为了在北部和东部边境作战,将进一步加强武装部队的战备,计划在2024年前新增6个“皮纳卡”火箭炮团。目前,印度军队一共部署了7个“皮纳卡”火箭炮团。在“两条战线”上同时与中巴陷入对抗状态之时,印度方面试射增强型火箭弹可以被视为其向中巴释放的一个强烈信号。

  西藏军区装备改进版03火箭炮 射程增加20%

  据美国防务媒体“MilitaryLeak”网站报道,解放军西藏军区正在部署一款新型远程制导火箭,以及改进版的PHL-03多管火箭炮。

  根据中央电视台10月20日发布的录像显示,PHL-03火箭炮正在装填多枚新型火箭弹,该火箭炮配有12根300毫米火箭发射管。而这款新型火箭弹的射程比标准版火箭弹要远30公里(最大射程约为160公里),据央视画面显示,解放军炮兵旅在一次高原实弹演习中(大概是在西藏),发射了新型火箭弹,并连续快速、准确的击中了多个目标。

  PHL-03是中国制造的一款12管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该设计可能是基于俄罗斯制造的BM-30“龙卷风”火箭炮系统。PHL-03的配置与俄BM-30相同,都有12个发射管,可发射300毫米炮弹。该系统使用的火箭弹包括非制导BRC4、BRE2和制导的“火龙”140A,其最大射程都在130公里左右。每枚火箭的标准重量为800公斤,弹头重量为280公斤。PHL-03系统一次齐射可能会覆盖多达67公顷的面积。而最新亮相的制导火箭弹的最大射程约为16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