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的袖箭有何过人之处:射程接近中距弹还能向后打
www.wforum.com | 2020-11-04 17:5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的贴身袖箭——中国首款第四代格斗弹霹雳-10E

歼20的袖箭有何过人之处:射程接近中距弹还能向后打

  霹雳-10E的过人之处

  1、采用新一代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常用的常规布局,特点是升阻比较高,可用攻角大,弹体对于全弹升力贡献增加,有利于提高该弹的机动性能。

  2、射程接近中距弹。霹雳-10E的尺寸仅比SD-10A中距空空导弹稍细稍短,弹长在3.5~3.6米左右,这很可能是根据歼-20侧弹舱的长度设计的,普通格斗弹一般只有3米左右。因而,霹雳-10E的射程应该比普通格斗弹更远,据推测有可能增加到20千米左右,已经不逊于某些中距空空导弹。

歼20的袖箭有何过人之处:射程接近中距弹还能向后打

  图注:霹雳-10E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个头不小,仅比旁边展出的中距弹SD-10A稍细、稍短

  3、导引头采用红外焦平面阵列成像技术,可以对目标进行红外成像,具备很高的灵敏度和空间分辨率,可在夜间或烟雾条件下以被动方式全方位对冷目标进行探测,对红外诱饵、假目标也具有较高的鉴别能力,并且可以抑制背景干扰。

  4、矢量机动和高过载。从霹雳-10E的尾部结构来看,它采用了推力矢量技术,尾喷管处有燃气舵控制机构。推力矢量控制使导弹在低速、高空飞行状态下仍然可以产生较大的横向过载,对导弹初始飞行段(速度较低)和高空飞行段(空气稀薄)的控制特别有好处,霹雳-10E的最大过载可能达到50~55g,远超霹雳-8的35g。

  5、可视即可射。超强的矢量机动性、过载能力和先进的导引头,使霹雳-10E的发射离轴角可以达到±90度,具备越肩发射(即后向发射)能力,不但在飞机的整个后半球都能发射、跟踪并命中,而且首次对于迎头高速飞来的敌机目标有了真正有把握的攻击能力,再加上可以与头盔瞄准具联动,让飞行员实现可视即可射。

  好弹配好机

  霹雳-10E的亮相,让大家不再担心“没有好弹配好机”,该弹先进的战术性能可以让歼-20的矛头更加锐利, 在空战时的攻击性更强、打击距离也更远,再配合歼-20的隐身性能和高机动能力,霹雳-10E会像高手过招时突然甩出的袖箭,隐蔽而致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