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台军云豹战车战力如何?曾经也算强者,现在不过是05式靶标
www.wforum.com | 2020-11-02 18:4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云豹战车战力如何?曾经也算强者,现在不过是05式靶标

在各国合成化部队中,通常都会同时装备履带式和轮式两种高机动车辆,毕竟这两种车辆作为武器或人员搭载平台,在不同的战术需求中各有所长。我国的台湾地区早期装备了大量美制M113系列装甲车(仿制型号为CM21),此后又引进了美制V-150轮式装甲车。进入新世纪以来,台湾方面跟进全球轮式装甲车热潮,自行研发了八轮CM-32“云豹”装甲运兵车。这款战车采用了与美军斯特瑞克相同的理念,在其底盘上延伸出了装甲运兵车、医疗车、机动迫击炮与机动反坦克火炮等多种改进型号。未来,V-150等轮式车辆或将全部被“云豹”取代。

说起来,CM-32云豹装甲车的设计理念其实十分简单。这款战车于2005年正式定型,至今已经服役超过十年之久。在其刚刚装备台军的时候,我军两栖攻击单位大多只装备了63式水陆两栖装甲车与在其基础上改进而来的63式水陆两栖坦克,至于更为先进一些的86式两栖战车只有有限的两栖能力。这种情况下,台湾陆军采用了集中部署模式,将其机动部队集中在公路网发达的地区,如果发现我军两栖登陆部队时,云豹战车便可以通过公路网迅速机动到登陆地点阻击。按照当时的敌我对比来看,只要云豹战车的反应足够迅速,还是有一定几率会压制海军陆战队。就算台军没能在第一轮作战中将我军赶回大海,也能有效拖延先头部队时间,将我军力量压制在岸滩上,等待其后续勇虎主战坦克与其他重装单位赶来协助作战,说它是对我军登陆部队威胁最大的装备都不为过。

台军云豹战车战力如何?曾经也算强者,现在不过是05式靶标

CM-32中的自行火炮车,原计划装备90毫米火炮,不过由于这款火炮很难击穿我军59式坦克的正面装甲便选择换装105毫米炮。其装备的105毫米反坦克火炮完全可以有效对付我军当时的绝大多数陆战装备,就连早期的88式主战坦克都很难应对其穿甲弹攻击,至于能够轻松对付云豹的96则基本不会出现在第一批次登陆部队中。同时,这款战车装备了较为先进的热成像瞄准系统、昼夜观瞄设备、双向稳定系统等,与我军当时装备的武器相比拥有一定的察打优势。云豹战车的运兵版本还可以一次性将11名全副武装的台军士兵送到我军伞跳点或者是滩头作战,如果是撞上我军只有轻装备的伞兵单位,云豹的优势就更加明显。

不过,我军的装备水平进步显然更加迅猛。时至今日,我国海军陆战队与陆军两栖作战单位已经装备了先进的05式两栖突击车。05式两栖突击车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两栖突击战车,其单车战斗力要远远超过台军云豹战车甚至是台湾的勇虎主战坦克。在作战时,我军的05式突击车可以在较远距离上用其主炮挨个“点名”台军的云豹战车,只要将其车队中少数装备反坦克火炮的云豹摧毁,05式便基本没有对手了。如果是同等编制情况,台军云豹营在我军05车面前根本撑不过一个小时。

此外,参考我军登陆前对地支援火力强度来看,台湾陆军的云豹战车基本上来不及看到我军登陆部队,便会被空军火箭军协同组成的批次打击全部摧毁。可以说,只要开战,台湾每一条运兵公路都会变成如伊拉克一般的“死亡公路”。按照台军的作战风格来看,只要开始遭受损失,其地面部队便会“鸟兽尽散”,至于所谓组成反登陆部队,更是想都不要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