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被美军看上的瑞典火炮,性能全面超过国产货,或拿下美军大订单
www.wforum.com | 2020-10-27 20:1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美军看上的瑞典火炮,性能全面超过国产货,或拿下美军大订单

     美国陆军自从拥有了M109系列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后,就一直没再继续列装更新型的自行榴弹炮系统,虽然此前其也研究过类似"十字军"、NLOS-C等之类的新型自行榴弹炮系统,但终因需求、价格等因素,最终都没能列装美国陆军炮兵部队。不过,随着美国陆军近年来自身军事变革的需要以及潜在对手的陆军作战实力的迅速跃升,美国陆军也开始计划谋求一系列的新型陆战装备,以提高其现有陆军的实际作战能力,这其中就包括了新一代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目前,美国陆军计划中的下一代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主要有两种,其中一种为采用履带底盘的履带式自行榴弹炮,另一种则是采用轮式底盘的轮式自行火炮。其中,前者的直接产物就是XM1299式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后者目前来说,主要是155毫米口径的"布鲁图斯"轮式自行榴弹炮,当然,"布鲁图斯"轮式自行榴弹炮严格来说是一种车载榴弹炮,而非轮式自行榴弹炮。不过,就在大家以为美国陆军未来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装备体系基本就这么定了的情况下,BAE系统公司日前突然宣布,其将给美国陆军提供"弓箭手"轮式自行榴弹炮,并将让该炮参与明年美国陆军在尤马试验场举行的代号为"突击"的美国陆军新一代机动榴弹炮评估测试项目。

     那说到"弓箭手"轮式自行榴弹炮,虽然此次提出要将该炮外贸到美国陆军的是BAE系统公司,但"弓箭手"轮式自行榴弹炮确实一款实打实瑞典博福斯公司生产的火炮武器系统,

     只不过,后期该炮并入了BAE系统公司的业务范围之中,同时"弓箭手"轮式自行榴弹炮严格来说,也应该属于车载加榴炮而非轮式自行榴弹炮。而在基本性能方面,"弓箭手"轮式自行榴弹炮目前已有两种使用不同底盘的版本,其中一个为采用沃尔沃A30D 6×6铰接式卡车底盘,另一个为采用莱茵MAN HX2 8×8高机动越野卡车底盘,当中在瑞典陆军中服役的"弓箭手"轮式自行榴弹炮采用的是采用沃尔沃A30D 6×6铰接式卡车底盘的版本,其战斗全重为30吨,炮班乘员3人,拥有一台329马力的D9AACFE2涡轮增压柴油机和一套包含6个前进档和2个倒档的全自动变速箱,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70公里/小时,最大行程500公里。

     而在最为重要的火力方面,"弓箭手"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配备了一门拥有52倍径身管长度和25升药室容积的FH-77B05式155毫米加榴炮,同时,该炮还配备有一套储弹量为20发的弹药全自动装填系统,因此,可以达到9发/分钟和3发/12秒的平均射速和爆发射速水平,并拥有5发弹同时着地能力。此外,"弓箭手"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可发射多种类型的155毫米炮弹,其发射底排弹时最大射程为40公里,发射"神剑"远程制导炮弹时,最大射程可达60公里,对目标的圆概率误差小于10米。

     因此,从上面的介绍而言,"弓箭手"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在当今世界上的同类产品中的性能可以说是十分不错的。特别是对比起美国目前自研的"布鲁图斯"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虽然"布鲁图斯"采用了可有效降低火炮后座力和重量的软后坐原理,但由于其使用的仍为39倍身管长度的155毫米加榴炮,同时目前也没有配备任何的全自动或半自动装填系统,因而,其整体的火力水平是完全不如"弓箭手"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的。由此,如果,未来美国陆军真想彻底提升其炮兵火力装备水平的话,那"弓箭手"比起"布鲁图斯"而言,或许对美国陆军来说,会是一个更加好的选项,当然,美国陆军最终是否能选择"弓箭手"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那还是得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