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新卖给台湾的这款限制级进攻武器到底有多"敏感"
www.wforum.com | 2020-10-26 19:3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政府宣布3笔对台军售案,包括11个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135枚AGM-84H增程型空地导弹(“斯拉姆”ER)及MS-110光电侦查吊舱,总额18亿1130万美元(约台币520亿)。

  台湾岛内媒体分析认为,这三项军售案中,最敏感的武器并非是“海马斯“火箭炮,而是“斯拉姆”ER。这款武器,台湾已经向美国求购了十几年,美国此次终于点头同意,也打破了此前对台军售的诸多限制,意义非常深远。

美国新卖给台湾的这款限制级进攻武器到底有多"敏感"

  斯拉姆ER增程型空地导弹

  首先,“斯拉姆”ER是美国向台湾出售的射程最远的进攻型武器。台湾目前装备的美制空面导弹主要有AGM-65B/G“小牛”空地导弹、AGM-84“鱼叉”反舰导弹、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以及随F-16Block70一起出售的JSOW布撒器。这些导弹在美军现役武器中只算得上是二流水准,射程只有几十千米。

美国新卖给台湾的这款限制级进攻武器到底有多"敏感"

  2007年,美国向台湾出售235枚AGM-65G空地导弹

  而“斯拉姆”ER则不同,它虽然脱胎于 “鱼叉“,但作战能力却超出数倍不止,它采用了许多“战斧”导弹的先进技术,改进了导弹的气动力特性, 增加了一对战斧导弹用的气动弹翼, 使导弹射程提高至270千米, 增强了末段攻击的有效性,还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战斗部质量为360千克的WDU-40/B高爆倾彻战斗部,该战斗部与“战斧”Block3的钛合金尖锥战斗部类似,对非地下加固目标的倾彻能力提高近一倍。采用高度精确的GPS辅助惯导中制导、红外成像末制导,还首次使用自动目标捕获 (ATA) 系统,可使 SLAM-ER 在杂波背景下自动进行目标捕获, 并能对付多数电子对抗措施因而具有较高的命中精度。

  这款导弹刚刚装备美军的时候,台湾当局就对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向美发出求购意向,但却一直不遂人意。直到去年年底,美国还拒绝台湾军方高层的相关“咨询”,理由是过于“敏感”,怕台湾当局“玩火自焚”,刺激日益紧张的“台海局势”。但进入今年以来,美国在反华道路上越走越远,加快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以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

  台湾未来装备该导弹后,可由台军F-16战斗机搭载,通过数据链精确攻击点目标。它使台湾空军战斗机首次获得在我军防空火力网距离之外发射精确制导武器的能力,从而大大提高台空军战斗机在战斗中的生存能力。

  台湾岛内一部分媒体嚣张地将其称为未来反登陆作战的“王牌“,认为它可以对登陆部队的人员和装备进行攻击,也可以打击位于东南沿海的后方机场和军事基地,必要时还可以直接攻击登陆舰船。

  除了射程之外,还应注意到,“斯拉姆”ER是美国首次向台湾出售的具备GPS制导能力的导弹,此前美国售台的诸如AGM-65B/G之类的武器,都不具备GPS制导能力。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更加精准,让台湾的精确制导攻击水平有大幅度的提升。

  此前台湾自研的“雄风-2E”、“雄风“-3等导弹,虽然采用GPS制导,但一直无法采用美国的军标规格GPS信号,精度上面存在不少问题,而且抗干扰能力很差,而此次美国售台的”海马斯“火箭炮和斯拉姆”ER上面,都装备有高规格的军用抗干扰模式的GPS信号接收机,使台湾能够获得美国军用级别精度的GPS导航信号。而此次的交易一旦开了口,未来美国和台湾之间的信息情报合作等级也将会不断提升,台湾军用GPS导航精度也会带来大的飞跃。

  美国此次售台的“斯拉姆”ER,连同“海马斯“火箭炮一样,完全是不折不扣的战略性进攻武器,打破了长期来的军售极限,这种危险的玩火行为也在挑战着中国的忍耐极限,一两款先进武器,可能会给躁动的台海带来一丝涟漪,却根本激不起大的浪花。我们解放台湾的手段有的是,面对铺天盖地的压倒性力量,蚍蜉撼树,徒增笑柄耳!

  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坚决反对美对台出售武器,并强调:“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