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型隐轰首飞时间定了,战斗力不输B2,威胁轰炸机地位
www.wforum.com | 2020-10-19 19:0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型隐轰首飞时间定了,战斗力不输B2,威胁轰炸机地位

现代战争中,轰炸机将能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轰炸机具有突击力强、航程远、载弹量大、机动性高等特点,是航空兵实施空中突击的主要飞机,除了投常规炸弹外,还能投掷核弹、核巡航导弹或发射空对地导弹等,如今已是“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随着战争模式的不断升级,如今各大国对轰炸机已经越发重视。比如美俄两国,这些年来在轰炸机的研发上就投入了大量精力。不过要说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轰炸机,还是当属美国的B-2隐身轰炸机。B-2长21米,高5.18米,能安全穿过严密的防空系统进行攻击,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作战航程可达1.2万千米,号称具有“全球到达”和“全球摧毁”能力。

只是B-2在强大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其造价过于昂贵,仅是一架就达到24亿美元,除此之外,其维修费用也并不便宜,每次飞行之后都必须对隐身涂层进行添补,这同样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因此对于这款轰炸机,美国一共也就只生产了21架。不过即使如此,其威慑力依然强大。

当然并没有任何武器可以永远强大下去,毕竟科技一直在进步当中。不久之后,或许B-2隐轰世界唯一的地位就将面临威胁。据悉,俄罗斯此前已经开始了隐身轰炸机PAK-DA的研发,且其首飞日期已经敲定,预计在2021年,PAK-DA就能完成组装并实现首飞,至于其战斗力,则完全不会亚于美国B-2。

PAK-DA是俄罗斯空军的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由图波列夫设计局和联合飞机制造局联合研制,最大起飞重量125吨,作战半径1.2万公里,飞行速度超过2马赫,保证了俄罗斯空军未来与美国拥有相同实力乃至超越美国的战略轰炸力量。对于这款轰炸机,俄罗斯也是寄予了厚望,一旦问世,俄罗斯至少将会采购100架,等到2020年左右,还会替代所有的图95MS和图160型轰炸机。

不过实际上,在隐身轰炸机方面,美国同样没有松懈。美国如今虽然已经拥有B-2隐轰,但美国也并未停止新一代隐身轰炸机的研发。美国的B-21建造计划,目前就正在稳步进行当中,等到俄罗斯的PAK-DA隐轰亮相,美国的B-21也应该能够问世。看来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双方较量将依然激烈。而在轰炸机方面落后的我国,则更应该努力发展,否则与美俄之间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