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9式主战坦克:当初在研发设计时,曾试装了4枚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10-19 18:4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式主战坦克:当初在研发设计时,曾试装了4枚防空导弹

最初,99式主战坦克在研发时,曾经在车体两侧,各装备有2枚我陆军步兵用的射程5公里的“飞弩”单兵防空导弹,具备了发射以后不管的能力。

坦克乘员,在坦克内部,能操控“飞弩”单兵防空导弹,能用来对付对主战坦克威胁最大的武装直升机。

在研发99式主战坦克时,伴随我装甲部队突进的野战防空导弹系统并不多,研发人员都知道武装直升机对主战坦克的威胁非常大。

于是,99式主战坦克的研发人员,就想到了在99式主战坦克的炮塔两侧,各试装了2枚“飞弩”单兵防空导弹,用来防御武装直升机对99式主战坦克的打击。

因此,装上4枚“飞弩”单兵防空导弹的99式主战坦克,貌似天启坦克,车内的乘员在车内,可以通过遥控系统进行发射。

99式主战坦克的研发人员,安装4枚“飞弩”单兵防空导弹的设想还是不错的,想当然地认为有了4枚“飞弩”单兵防空导弹,对99式主战坦克来说,就具备了对抗武装直升机的能力。

但坦克在战场上,主要是掩护步兵冲锋,用来攻城拔寨,对付敌方的主战坦克、步战车、装甲输送车、自行火炮等战场上的装甲目标,同时也具备摧毁野战工事的能力。

因此,坦克在进攻过程中,尤其是在高速突击时,其火控和观瞄系统的主要精力,是用来对付地面目标的,而不是来自空中的武装直升机、攻击机和无人机等空中目标。

99式主战坦克:当初在研发设计时,曾试装了4枚防空导弹

主战坦克的观瞄、火控、射击等系统,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如果还要兼容对空防御作战的车载防空导弹,不仅系统设置将过于复杂,而且还将加重坦克乘员的操控难度和强度。

此外,这种单兵防空导弹,对付低空来袭的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时,拦截效果并不理想,导弹本身性能并不十分优异。

99式主战坦克的研发人员,终于认识到了面面俱到,对于一辆主战坦克来说,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反倒削弱了99式主战坦克对地打击的能力,因此,4枚如鸡肋般的“飞弩”单兵防空导弹,干脆还是直接放弃罢了。

在99式主战坦克研发成功,装备我坦克部队时,就不再保有4枚“飞弩”单兵防空导弹了,防空还是凭借车顶上的那挺12.7mm重机枪,可以用来驱赶临近的武装直升机,能击落武装直升机非常困难,能驱赶走已经是万幸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