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生产新型无人机,隐身飞翼大航程,性能不俗酷似攻击11
www.wforum.com | 2020-10-14 19:1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生产新型无人机,隐身飞翼大航程,性能不俗酷似攻击11

俄罗斯虽是航空技术强国,但长期以来在无人机领域却建树寥寥。在我国彩虹-5改进型号可持续滞空5天、航程超10000千米时候,同期欧洲的“神经元”无人机也基本达到五代战斗机的技术性能,而俄罗斯至今没有装备远程攻击无人机。按照俄罗斯的军事思维,战场上必然会存在高强度的电磁干扰,易被干扰的无人机是没有必要出现在战场上的,就算出现也只能作为一线部队侦察补充或者是建立区域通信网络使用。在纳卡冲突后,俄罗斯也意识到了军用无人机在战场上的重要作用,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下令要求国内航空设计人员将精力向无人机方面倾斜。而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近期将开始生产本国最新一代攻击无人机S-70“猎人”,最快将在2024年向部队交付3架。

俄罗斯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猎人无人机项目公布后,几乎惊艳了全世界。这款无人机采用飞翼设计,从外表上看与美军的B-2战略轰炸机有几分相像。现代飞行器雷达隐身基本是依靠隐身涂料与战机外表修型双管齐下。单从外表修型上来看,猎人无人机的RCS数值应该不会太大,大致在0.01-0.1左右徘徊,如果采用了更为先进的隐身涂料,这款无人机的RCS数值必然会低于美国F-35战斗机。据报道,S-70全重约二十吨,载重量可达六吨,不仅能携带远程空空导弹,还能挂载用于攻击地面目标的重型炸弹和巡航导弹。

一般来说,性能如此强悍的无人机造价应该不会太低,上亿美金也是常有的事。以俄罗斯的财力来看,上亿美金一架的无人机肯定是负担不起,也许会像T-14陆战平台一样被当作技术储备封存。据俄罗斯军工业知情人士透露,这款无人机量产后价格大约1300万美金,对于高端军用无人机来说,也算得上白菜价了。

俄生产新型无人机,隐身飞翼大航程,性能不俗酷似攻击11

实际上,这款无人机是作为苏-57战斗机的配套项目存在,S-70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20吨,而载弹量却只有2.8吨左右,这意味着S-70无人机将大量机身内空间用于储存燃料,再考虑到S-70作战时无法外挂弹药,这种“技术缺陷”便是十分正常了。据悉,这款战机的基础最大航程达到了48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超过1000km/h,完全可以全程伴随俄军苏-57战斗机作战。在必要的情况下,S-70猎人可以在苏-57战机前方一百公里处飞行,用于诱导对手防空武器开机,让苏-57战机成为“螳螂后边的那只黄雀。

俄罗斯并不是第一个装备这种无人机的国家。早在数年前,美国便立项了自己的X-47B无人机计划,不过最终因为成本问题而被迫下马。至于欧洲神经元无人机与S-70猎人在应用方向上的不同也意味着俄罗斯不会参考欧洲运用的技术。如果非要为猎人无人机找一个技术模板,那么便只能是我军的攻击-11型无人机了。以我国与俄罗斯两国之间良好关系来看,俄罗斯参考我军产品并不是一件多么难以理解的事。

也有媒体指出,我国很有可能会在苏-57战机技术成熟后采购一部分,并与俄罗斯就隐身战机技术进行交流。未来,我军攻击-11无人机也很有可能会与歼-20战斗机无缝配合,其综合战斗力必然要超过俄罗斯苏-57战机与S-70猎人无人机的组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