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揭秘中国麒麟级潜艇:高颜值背后有你想不到的先进性
www.wforum.com | 2020-09-25 20:2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中国麒麟级潜艇:高颜值背后有你想不到的先进性

  目前世界上能独立开发常规潜艇的国家不多,因此在在常规潜艇出口市场上,往往只能看到德国214型和俄罗斯“基洛”级“打擂台”的场面。不过,近年来在传统两强之外出现了“第三方势力”,这就是中国中船重工集团展出的S-26T“麒麟”级常规潜艇,它不光“颜值”高,还有很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先进能力。

  S-26T型潜艇艇由中船重工701所设计,泰国海军于2017年5月与中船重工签署协议,以约10亿美元的总价订购了3艘S-26T潜艇。首艘S-26T型潜艇预计将在2023年交付泰国海军。

  根据中国公司公开的数据,S-26T型潜艇长66米、宽8米、高8.2米,水下排水量2300吨,采用双艇体结构,最大下潜深度300米,最大航速18节,在16节航速下的最大航程8000海里或者60天,乘员38人。

  从外观设计上看,S-26T型潜艇采用了水滴线型,潜艇在水流经过时会极为平滑而匀称,艇体形状阻力最小,有利于提高行驶速度。此外,S-26T型采用的围壳舵和十字尾舵设计,也是国际同类知名产品采用的主流样式,一句话,这型中国潜艇有着“时尚”的高颜值。

揭秘中国麒麟级潜艇:高颜值背后有你想不到的先进性

  S-26T型常规潜艇结构示意图

  目前国际出口市场的常规潜艇,采用AIP动力的产品成为主流,德国214型就采用了AIP动力、俄罗斯“基洛”级也推出了衍生的AIP型号,S-26T型动力系统也不落俗,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提供传统柴电动力和AIP动力模式的双向选择,如果用户提出需求,S-26T型可以加装AIP系统,满足其需要。

  目前我国使用的AIP系统是斯特林发动机,斯特林发动机是一种外燃发动机,使燃料连续地燃烧,蒸发的膨胀氢气(或氦)作为动力气体使活塞运动,膨胀气体在冷气室冷却,反复地进行这样的循环过程,可以有效的提高潜艇的水下作战能力,它可以让S-26T型既有灵活性,又兼具了安静性特点。

  位于艇尾的七叶大直径倾斜螺旋桨,也是S-26T型先进能力的具体体现。七叶大直径倾斜螺旋桨,桨叶形状有如扭曲的刀片,桨叶末梢成明显的后掠尖角,桨叶流场更加合理,在同等转速下可以明显减弱空泡噪声的产生,保证了潜艇安静航行的能力。自上世纪90年代末大倾斜七叶桨技术出现后,西方国家一直严格保密,用于生产这种桨叶的精密车床属于禁止出口的战略资源。我国科研机构经过技术攻关,目前已经掌握大倾斜七叶桨技术,在国产现役潜艇上普遍应用,S-26T型沿用这项成熟技术,可以推测综合安静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先进潜艇的水平。

  从S-26T型艇首来看,上部有6个鱼雷发射口,为上2下4的布局,发射管口径应为国际通用533毫米规格,目前我国鱼雷与美国MK-48-4型反潜鱼雷在性能上处于同一水平,一枚鱼雷足以让一艘3000-4000吨级水面舰艇丧失战斗力,完全可以满足打击高航速、大潜深潜艇的作战能力。

  我国现役常规潜艇已经实现水下发射巡航导弹的技术飞跃,可通过干式无动力发射方式发射鹰击-82型潜射反舰导弹,估计S-26T型潜艇的攻击武器配置中也会装备,将具备在远距离攻击水面舰艇的能力,而不必因过度接近敌舰艇而被发现,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都将大为增强。

  中国推出S-26T型外贸潜艇,可以说走出了新型常规潜艇出口尝试的第一步,今后,通过与更多的国外用户广泛接洽,中国潜艇工业部门可以准确掌握国际用户最关心什么、最需要什么,今后完全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推陈出新,设计研制出更有出口针对性的系列化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