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坦克搭载贫铀装甲,多年来逐渐被神话,其他国家却拒绝使用
www.wforum.com | 2020-09-20 20:0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坦克搭载贫铀装甲,多年来逐渐被神话,其他国家却拒绝使用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德国装甲军团利用坦克的优势,对波兰发动“闪电战”,随后全球国家才逐渐意识到这一武器装备的重要性。当时以德国坦克最为先进,其次便是美国和苏联,然而随着二战结束德国也被拉下神坛。因此美苏两国成为全球两大超级强国,随后美苏争霸拉开序幕,最终以苏联解体而失败。此后美国凭借从德国带回来的大批科学家,再加上本国雄厚的经济基础,为美国军方研制出多款先进武器装备。

其中不乏一些先进的战机和核动力航母,甚至是坦克装甲技术,美国都是全球最先进的。并且还研制出贫铀装甲,要知道贫铀装甲虽然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产物,但首次运用在战争中还是在海湾战争。战争打响之后,美国军方开始从全球范围内抽调武器装备,从欧洲地区的美军基地内部调集大量M1坦克,当时这款坦克装备的是300毫米厚度钢板。没有想到战争打响之后,完全经不住伊拉克军队T-72主战坦克的炮弹打击。

当时美军的M1直接被T-72发射的炮弹从正面击穿,为了加强本国坦克的防护能力,美军方决定加装贫铀装甲。这种装甲是从纯贫铀中研制出贫铀合金,随后通过模型将贫铀合金制造成装甲块,然后在安装至坦克外壳之上。使用这种装甲的好处是,能够有效的保护坦克不会被击穿,并且密度达到钢铁的2.5倍。可是搭载这种装甲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坦克自身的重量会增加,毕竟要将这款装甲安装在坦克上,会让坦克增加至少会在3吨左右的重量。

对于本身重量在60吨左右的坦克而言,加装贫铀装甲之后整体重量将达到65吨左右。而且这款装甲的技术,也是在二战之后才逐渐成熟,基本上装甲厚度能达到400毫米左右。那么为何多年来其他国家不曾使用这种装甲,而且选择研制陶瓷装甲甚至是复合装甲呢?事实上贫铀本身含有大量的辐射,如果被3吨左右的贫铀装甲包围,在这期间所产生的辐射,比经过X光检测身体的辐射还要严重。

当然也有人说,是别的国家不具备研制这款装甲的能力,因此这款装甲并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及。然而正式因为这款装甲拥有大量辐射,很多国家不愿意冒巨大的风险。可是多年来美国却将其吹上了天,甚至在美国眼中这款装甲在同级别坦克中,基本上能做到防御无敌。说句毫不夸张的话,基本上已经被赋予了神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