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性能再次被证实,面对三代机,轻松获得17比0成绩!
www.wforum.com | 2020-09-15 18:2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代机面对三代机具备技术碾压优势

四代隐身战斗机的问世,开创了一个空战的新时代。依靠对雷达的有效隐身性能,以往空战的战术战法在四代机面前完全失效。相比于三代机,四代隐身战斗机完全是“不按套路出牌”,当前无论是地面的防空雷达或是机载探测雷达,都无法实现对隐身战斗机的远距离有效探测,这就使得四代隐身战斗机在现代化空战中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

歼20性能再次被证实,面对三代机,轻松获得17比0成绩!

F35隐身战斗机编队

世界上第一款四代隐身机F22曾经在演习中打出过144:1的成绩,虽然在实战中一架F22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个结果,因为战机的燃油和载弹量是有限的,即便F22的空空导弹百发百中,全部打完也仅能击落6架战斗机,但这个纯粹的理论数据还是能说明,四代隐身战斗机在现代化空战中的绝对优势,至少在新型可有效探测隐身目标的雷达出现之前,这个优势会一直存在。

新型战机轻松取得17比0的战绩

F22面对三代机优势如此巨大,我们的歼20能不能做到呢?近日有媒体报道:空军新型战机在训练中面对多批次的对手,相互配合轻松取得17比0的战绩!那么这款新型战机到底是哪一款呢?从报道中提到的“王海大队”可以看出,新型战机正是歼20无疑,熟悉空军的朋友肯定知道“王海大队”,这正是我空军第一支换装歼20的精锐之旅!

歼20性能再次被证实,面对三代机,轻松获得17比0成绩!

本次报道中有两个关键词,一是多批次的对手,二是相互配合,从中可以看出,此次训练取得17比0的并不是一架歼20,而是至少两架以上,甚至是一个四机编队!多批次对手体现出此次歼20正是利用性能优势进行“以少打多”的训练!可以说,歼20此次17比0这个战绩相比于F22的144比1,更加贴近实战化,这个数据本身也更加具有参考性!

三代半战斗机也不是隐身机对手

当前战斗机发展有两个趋势,一是最新型的四代隐身战斗机,第二个就是对三代机进行进一步升级,使其更接近四代机的水平。阵风和F16V等正是经过深度升级的三代半战斗机,而在此前,这两款战机的制造商和装备的空军都曾经表示可以有效对抗歼20等隐身战斗机,那么这种三代半战斗机真能达到所说的水准吗?

四代战斗机可以说是用当前最高技术设备堆砌起来的顶尖机型,四代机不仅具备极强的隐身能力,先进玻璃化座舱、大面积抬头衍射平视显示器、先进头盔综合显示器等信息化装备更是一样也不少,在航电、机载武器毫不逊色甚至有所超出,同时又拥有隐身优势的情况下,一架三代半战斗机和一架三代机在四代机面前并无区别,同样会被轻松击落。

阵风、F16V等三代半战斗机在机载探测雷达性能未取得突破性提升之前,均无法对四代隐身战斗机构成有效威胁,而机载雷达发展的同时,战机的隐身技术也会进一步提升,因此面对隐身战斗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研发出同样的战机,而不是依靠对三代机的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