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最新空警500有何过人之处?加装受油管,航程超空警2000!
www.wforum.com | 2020-09-11 19:5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警500性能先进机体是唯一不足

作为空军战力的“倍增器”,预警机在现代化空战中的作用是不可取代的,预警机的发展已有半个世纪的时间,我国的预警机起步相对较晚,但追赶的速度却是非常之快。2008年随着第一架空警2000服役,我空军正式开启了预警机时代。截止到目前,我国已经正式研发装备了三款预警机,分别是空警2000、空警500和空警200。

最新空警500有何过人之处?加装受油管,航程超空警2000!

空警500预警机

空警2000的整体性能比较均衡,使用伊尔-76运输机为平台,搭载了国产三面阵相控阵雷达,整体性能要超过A-50“中坚”预警机。空警200则是一款补充型预警机,该机以运8为平台研发而来,主要执行战术性警戒任务。三款预警机中航电雷达性能最先进的当属空警500,但长期以来500还有一个小小的短板,那就是机体平台性能不足。

受油版空警500现身

空警500装备了国产最先进的数字化相控阵雷达,并搭载了最新型航电信息处理系统,在软件方面的性能要超过空警2000,在世界范围内来看也属于顶尖预警机,但空警500的机体平台一直是一个不足之处。衡量一款预警机性能如何,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机体,因为机体的性能直接决定了预警机所能发挥出的作用。

预警机不需要在空中做出复杂的机动动作,也不需要装备复杂的武器系统,对预警机的机体只有两个要求:一是稳定可靠,二是具备较长的滞空时间。预警机需要在空中不间断进行扫描探测,滞空时间对于预警机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当前世界上大部分预警机都以大型运输机或大型客机为平台展开研发,以追求最大的航程和滞空时间。

空警2000的机体平台是运9,运9是一款性能成熟的国产运输机,该机虽然满足了预警机对平台稳定可靠的要求,但作为一款中型运输机,运9的滞空时间显然不能和伊尔-76这种大型运输机相比,这也导致了此前空警500一直存在滞空时间略显不足的一个短板。近日,一架黄皮空警500现身,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架空警500的机头上部加装了一根长长的探管,有观点认为:这根探管是空警500的受油装置!

受油版空警500带来的另一个好消息

受油版空警500的现身,意味着这款预警机最后一个短板已经解决。空警500加装受油装置后,航程和滞空时间将会成倍提升,甚至会远远超过空警2000,这将极大提升这款预警机所能发挥出的功效。当前空警500的数量已接近30架,在性能和规模上均可以满足空军的基本需求,受油版空警500更是牢牢锁定世界最先进预警机之一的位置。

有了受油版空警500,就需要加油机配合行动,我国虽然早已装备空中加油机,但大部分是轰油6,这款加油机只能为中轻型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空军数百架重型战斗机目前只能依靠几架伊尔-78,伊尔-78本身的任务就繁重,显然无法再抽身协助空警500,因此此次受油版空警500现身,说明了运20版加油机或很快服役,如此一来受油版空警500就不会出现无合适加油机可用的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