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中国发射的新型太空飞行器是个仿制品
www.wforum.com | 2020-09-07 20:2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发射的新型太空飞行器是个仿制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的报道推测了中国这种“可重复使用航天器”的三种用途。报道称,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研究人员乔纳森∙麦克道威尔认为,中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可能是可重复使用的载人飞船,也可能是高度自动化的航天飞机。麦克道威尔表示:“它与美国SpaceX公司研制的可重复使用‘猎鹰’火箭不同,但用途可能与该公司的‘龙’飞船相似,也可能是美国X-37B那样的无人航天飞机,或者是未来用于载人飞行的航天飞机。”

  据介绍,美国曾制造过多架可以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它可以载人往返于近地轨道和地面之间,目前均已退役。苏联“暴风雪”号航天飞机仅在1988年进行过一次无人驾驶飞行。X-37B是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小型无人航天飞机。自2010年以来,它先后完成5次太空飞行,持续时间从225天至780天,目的是在轨完成服务于美国空军的试验,但所有试验细节均严格保密。而SpaceX公司研制的“龙”飞船主要执行赴国际空间站飞行任务,它的返回舱可以重复使用。

  俄罗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长伊万∙莫伊谢耶夫表示,根据中国官方提供的有限信息猜测,中国可能已将类似美军秘密航天飞机X-37B的飞行物送入轨道。俄航天问题专家伊戈尔∙利索夫表示,“从非官方和半官方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研究‘神龙’空天飞机多年,不排除4日是其首次发射”。美国TheDrive网站称,由美国军方联合太空作战中心和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负责运营的“太空追踪”网站证实,“中国测试飞船”已成功进入太空。报道猜测,这种新型太空飞行器可能是中国版X-37B或欧洲航天局“太空骑士”航天飞机的仿制品。

  TheDrive网站还提到,很多传言称这次试验可能涉及一种新型航天飞行器——空天飞机。它在地球大气层中可以通过机翼和机身产生升力,像传统飞机一样滑翔飞行;而在太空中则如同航天器那样自由机动。除可重复使用这个特性外,空天飞机的其他关键优势还包括能减少发射之间的周转时间,能携带更广泛的有效载荷等。空天飞机可以携带载荷返回地球,并执行各种其他专业任务,因此尤其受到各国军方的重视。报道称,“它们的可重复使用性可能最终会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但这一点目前还没有得到足够证明”。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表示,送入轨道的中国航天器很可能被用于长期技术试验,而非军事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