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深度改进图-22轰炸机,全方位提升其性能
www.wforum.com | 2020-09-06 17:5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图-22超音速轰炸机于1962年推出时,其并未展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特点,反而却暴露出安全性等方面的问题,比如其着陆速度过快且姿态危险。于是研制方图波列夫设计局立即实施技术改进,换装了新式发动机等设备。与此同时,为应对美军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威胁,苏霍伊公司推出了T-4的超高音速轰炸机研制构想,但在技术方面未经实践证实。此后,新一代图-22轰炸机进入量产阶段,因具备高超的攻击性能而受到广泛关注。直到军控谈判期间,俄官方机构才将该轰炸机命名为图-22M,不过从实质上分析,其与原款战机已有巨大差别。

     从机体结构上看,图-22M拥有能快速突防且满足复杂起飞环境的可变后掠机翼设计。从武器角度讲,虽然同原款相比,图-22M拥有类似的武器系统,但其却可以搭载KH-22反舰导弹,整体实力瞬间上个一个台阶。

     以打击能力来说,针对航母战斗群,图-22需要在数十架一起攻击等条件基础上才能完成目标,而至多3架图-22M在搭载K-22的情形下就可以让航母瘫痪。不过,这款先进战机始终都未能在实战期间表现出强大的突防等性能。

     据了解,俄军战斗序列中仍拥有100多架图-22M及其升级版本在服役。但需要指出的是,该款轰炸机仍面临着老化的危机,因此必须不断予以改进才能满足需求。其实图波列夫设计局早就对其进行升级,不过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终止,直到最近几年,才正在加快项目进程。

     2018年,图-22M3M这个最新款升级版得以问世,几乎全部更换了航电系统,另外在外形上也做出改变,新增自卫电子设备和机鼻加油探管,增强了加油功能。

     所以,这款轰炸机被赋予新的内涵,在武器方面搭载KH-57巡航导弹和KH-32反舰导弹等改进装备,以实现精确打击和有效突防。同时,其还更新了无源相控阵雷达装置等关键部位,全面提升作战性能,确保实现更长期的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