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米格-31担负新使命,俄军赋予其反卫星性能,实力更上一层楼!
www.wforum.com | 2020-09-04 18:2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格-31担负新使命,俄军赋予其反卫星性能,实力更上一层楼!

当前,俄空军拥有全球仅有的现代化截击机--米格-31,出于守卫庞大领土的战略意图,这款研制已超二三十年的截击机仍在升级状态下继续服役。这主要取决于该机良好的巡航性能等优势。

与战机担负格斗等多面手任务不同,截击机则主要通过高速巡航特点来实施对侦察机等目标的拦截。虽然理论上其应该自成一体,但由于不受待见而隶属于战机序列。

从背景上看,截击机是专门对付具备高空高速性能的侦察机和轰炸机而研制出来的。但因为存在“热障”,全球基本不存在时速接近2.5马赫的战机。为解决这一技术难题,美国和苏联展开了竞争,其中苏联通过在米格-25战机上采用合金钢的方式取得了突破。该战机曾在一次被敌方导弹攻击的危险情形下依靠速度优势成功逃脱,一时传为佳话。

据悉,米格-31就是以米格-25为基础而打造的,其虽然与后者有一定相似性,但在机身特征,速度以及内部构成等方面存在许多不同。比如其速度不如后者快;新增雷达操作员座舱这一结构,提升了目标定位等性能。这款战机改进了苏联人的空战水平,增强的飞行员独立操控能力。

以绝对速度而论,米格-31在装备新式发动机后仍可以确保最快速度达到2.8马赫,这已经让其基本取得战场绝对优势了。

从作战性能上看,该截击机通过搭载空空导弹等武器,有效打击并拦截轰炸机、侦察机甚至是巡航导弹。随着苏联的解体,米格-31重新获得新生,俄军正利用其速度优势来打造反卫星导弹发射平台,这样能够节省部分发射成本。

其实,美苏两国早在冷战时就开展过战机反卫星的试验,比如苏联方面推出的“树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虽然项目一度被终止,但此后又再次恢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